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自毁长城吉利败走客场 痛宰鱼腩中远力夺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10:55 体坛周报

  话说领头羊广州吉利作客武汉,红金龙近来因大胆起用新人,显得生机勃勃、连战连捷。而此前只失4球、练就“金刚不坏身”的粤军后防堪称铜墙铁壁,这场“龙羊会战”堪称本轮焦点。

  武汉队主帅刘五一排出352阵型,针对广州球员技术细腻的特点,祭出“贴身肉搏”的凶悍打法加以克制。一开哨,但见“金龙”飞腾,进攻似潮、风雨如磐。而经验老到的吉利
队稳固防守,正是“不求有功,先求无过”。第35分钟,红金龙彭波曾打入一球,可惜越位在先。第50分钟,红金龙角球开至球门远点,高大前锋王小诗力压后卫黎梓菲头球攻门,但门楣拒绝了这一“问候”。此后,武汉老将张斌替换上场,正是他造就了鬼使神差的一粒入球。第86分钟,张斌在前场主罚任意球,距离禁区有40米之遥。球开出之后飘飘悠悠到了禁区,吉利门将田野出击,只见他用手一托,皮球不向外飞,反朝内旋,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落入了球门!此次失误白送对手3分,而张斌“无心插柳”,成就了红金龙三连胜的辉煌,“牛股”反弹更加了一把劲。

  主场迎战“绝对鱼腩”天津立飞,中远球员只在盘算如何刷新比分牌。而近来徐根宝排兵布阵遭受质疑,这也成了中远队练兵的好机会。比赛一开始,中远一如既往激情澎湃,加西亚摆脱了前几轮的“昏睡状态”,再次成为“进攻王牌”。短短5分钟之内,他两次射门中柱,可谓立功心切。单刀机会像天上掉下的馅饼一般不断出现在中远队员面前,而他们又毫不客气地浪费掉。关键时刻,还是“老马识途”。第34分钟,李彦开出任意球,门前嗅觉灵敏的马克及时赶到,头球一蹭,轻描淡写“四两拨千金”就解决了问题,1比0。安德列斯在上半场终场前头球破门,扩大比分为2比0。

  “泥人也有个土性”,下半时的立飞队似乎有所苏醒,于是进球好戏轮番上演。第54分钟,立飞新进洋枪皮亚考普漂亮地突破,晃过门将攻入一球,1比2。5分钟后中远马克一记劲射还以颜色,3比1。第66分钟,立飞队一伸手能摸到门梁的高中锋郝龙再添一分,顽强地把比分追到2比3。中远“快马”沈晗替换上阵,此人效力中青队时曾被日本敌帅惊呼为“恐怖的速度武器!”他与马克联袂“马踏连营”,两将先后三次破门得手,以6比2结束了这场进球大战。

  再说江苏舜天引兵入川,成都五牛气势汹汹,打算三拳两脚就制服“客场虫”。谁料舜天两名巴西外援竟然玩起了牛刀,“宰你没商量”!第20分钟,舜天队一记长传,里贝罗断球妙传中路,“大巴”立刻碾平胜利之路,1比0。第24分钟,里贝罗头球得分,2比0。2分钟后,五牛后卫自摆乌龙,3比0。接着里贝罗点球命中,让舜天上半场就奠定胜局。第87分钟,五牛只是靠彭晓方一个点球挽回少许面子。

  工资奖金发放到位,“滋润”之下,厦门红狮又开始重振“森林之王”的雄风。本轮“绵羊”上门,红狮胃口大开,又是美餐一顿。第33分钟,10号法比奥头球得分,红狮始露狰狞面目。第65分钟,王海波点球命中,2比0获胜已让这头“猛狮”重回冲A热门集团。

  宏远客场1比3落败河南新乡,罗马尼亚外援克里斯坦的精良射术,让河南建业继续“主场不败神话”。第11分钟,克里斯坦先拔头筹。第57分钟,宏远队李海强点球得分,使本队重燃生机,1比1。但紧接着,又是克里斯坦一记漂亮的飞身挑射破门,2比1。第74分钟建业获得点球,罗马尼亚人伊万再添一分,3比1。

  至于长春亚泰与浙江绿城“兄弟喜相逢”,双方均无建树,以和局皆大欢喜收场。赛前暴雨倾盆,给球员发挥造成一定影响。

  “皇帝轮流坐”,上海中远和广州吉利本轮来了个换位。但舜天、红金龙、红狮的上升势头不容忽视,这些球队大多底子雄厚,只要顺风顺水,哪个不是叱咤一方的豪杰?“半程冠军”虽花落中远,但微弱优势也可能顷刻荡然无存。江湖风波恶,这胜败兴衰还真如雾里看花呢。(李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全国青年联赛-泰达二队又胜红塔 中远逼平五牛 (2001/7/10 09:19)
    陈亦明:先是吉利后有深圳 足坛南狮未显发威相 (2001/7/9 18:04)
    攻击力不多且偏弱--吉利不敌亚泰继续下滑 (2001/7/9 16:23)
    中远欲为马克引进昔日老搭档比坎尼奇 (2001/7/9 16:02)
    中远击败建业一战最耀眼 李彦重聚杀手真气 (2001/7/9 16:0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1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