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长春 > 正文
河南建业外援英勇 亚泰低调出征新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21:05 新浪体育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客场不胜之后,上周六亚泰队终于在主场取得了胜利和进球,而本周他们又开始了客场征战。而首个对手就是上轮同样取胜的河南建业队。建业队的主场是甲B联赛中公认的“百慕大”之一,再加之建业队“如狼似虎”的四名罗马尼亚外援,亚泰队上下都对本场比赛期望不高,能拿一分已心满意足。怀此心愿的亚泰队已于今晨7:30分出征新乡。

  两队上个赛季的交锋中虽然都是平局,但过程却充满戏剧性,克里斯蒂安和李洪政都以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对手在主场将煮熟的鸭子放飞。

  在今年联赛的排阵次序上,亚泰队是紧跟建业队,这就意味着除本轮与首轮比赛以外,建业队上轮的对手就是亚泰本轮的对手。在亚泰队每次观看自己即将面对的球队比赛录像时,每次都能关注到建业队的表现。可以说建业是到目前为止亚泰队最熟悉的对手。亚泰队球员表示,建业队相比以往有很大进步,中场配合熟练了许多,四名罗马尼亚外援更是骁勇,对他们的比赛一定不好打,加之是客场作战平局已经是很满意的结果。

  一直以穷人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建业队本赛季却破天荒的引进 四名国内球员,这几员战将虽不是什么“大腕”,但各个处于当打之年。他们的到来加速了建业队人员的新老交替。

  以前的河南建业队往往都给人一中杂乱无章之感,进攻多是在明星球员的带动之下,利用反击偷袭得手。真正利用阵地战得分的机会并不多,前几个赛季的郭星源、尤里安、宋琦扮演都是这样的明星角色。如今宋琦在得到马留斯和克里斯坦两位罗国强援的帮助后更是如鱼得水,由他们策动反击是“稳准狠”。再加上锋线有参加过94年世界杯的罗国国脚伊万更使建业队威力增强。前四轮比赛建业队进三球失三球,表面上看攻守处于均势,但我们却不能忽视建业队被罚了三个点球,门将毛建伟都将其拒之门外的现实。这其中固然有毛建伟个人能力突出的缘故,但霍日宁、安德雷斯、弗洛林接连罚丢点球绝对是不正常的。如果本轮比赛毛建伟能够再次拒绝点球的话,他真的要名垂中国足球青史了。毛建伟的神勇表现也折射出建业队后防线存在严重疾患,建业队所失三球(尽管对红金龙的失球有明显越位嫌疑)皆为中路防守失误造成,两名中后卫难逃其咎。

  针对建业队存在的问题,亚泰队应多打配合,球到对方禁区后有机会则射门,无机会则要耐心的与对手周旋,诱使对方“毛躁”的后卫犯错误。在这一点上亚泰队的核心戴维.马佐西尼要争取发挥更大作用。对这位上一场与红金龙比赛中拿球之后若不被放倒绝不丢球的前巴斯蒂亚球员的防守,建业队主帅王随生要颇费些思量,就像亚泰舵手殷铁生苦觅看防“恐怖”伊万的秘笈一样。

  鉴于建业队中场实力强的特点,亚泰队的出场阵容将充满变数。如不出意外,上一场没有上阵机会祖籍河南新郑的李洪政将复出代替王栋打右前卫,王栋改踢后腰。若李洪政不上场,小将张宝峰也将出阵司职后腰,他们代替的都是年已34岁的老将邢锐。当然现在还不能排除殷铁生对后卫线作出调整的可能,此处的变化就是让布塞特代替魏东打中后卫。(陈涛、田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亚泰与红金龙之战花絮-红金龙打的赶场 (2001/4/16 17:34)
经过三轮的苦苦等待 亚泰笑迎开门红 (2001/4/16 07:48)
0-2负于亚泰 半场无一次射门--红金龙被人扒光 (2001/4/16 07:31)
甲B-入川斗牛中远洋枪哑火 主场屠龙亚泰开了杀戒 (2001/4/15 14:44)
长春-上下半时各入一球 亚泰联赛首尝胜果 (2001/4/14 20:30)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