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四川 > 正文
拉辛在绵阳的搞笑生活 吓晕电视台女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8日15:18 足坛

  23岁的塞内加尔球员拉辛第一次来绵阳太极队试训,就把当地电视台一位女记者吓得半死。

  那天,一直跑社会新闻对足球向来不感冒的女记者小赵被硬派去拍太极队训练。小赵扛着摄像机没走多久,同事们便接到她打来的告急电话:“你们快点过来呀,我不拍了!”几个哥们纳闷着十万火急地跑向基地,只见小赵远远地蹲在场边,背对着球场,一脸惊恐:
“这里有两个蒙面人!”顺着她怯生生的手指看去,同事们顿时笑弯了腰:“啥子蒙面人哟!那是外援!”小赵经魂难定:“外援训练都要蒙着脸?踢足球还有这规矩?”大家费了好一番口舌,才让小赵明白过来:足球场上没有蒙面训练的规矩,那两个黑乎乎的家伙是从非洲来的。

  仔细看看场上跑来跑去的俩黑哥,同事们忍俊不禁:“怪不得,硬是有点像港片里笼着黑丝袜抢银行的呢!”这两个黑大个便是拉辛和他的塞内加尔同胞盖伊。

  猪肉?不。媳妇?要!

  成了太极队正式一员后,细心的主教练商瑞华在绵阳最好的酒店为拉辛接风洗尘,同桌的还有另一名已经签约的乌拉圭外援胡安。那晚脸刮得溜光的胡安带着他的漂亮老婆一起赴宴,两口子抢尽了风头。形单影只的拉辛显得更加落寞,只好低着头大嚼急咽,翻译又在旁边不停地提示:那是猪肉!急得拉辛朝着端菜的服务小姐不断摆手摇头:No!No!翻译解释说,拉辛是个伊斯兰教徒,猪肉是万万吃不得的。看拉辛不停地偷瞟幸福的胡安,同桌人就逗他:“拉辛,只要你在绵阳把球踢好,我们保证帮你找一个漂亮的绵阳媳妇!”当翻译艰难地把这话翻给他时,拉辛高兴地咧大了黑嘴:“Ok!ok!”

  一位绵阳女士问拉辛上过几年学,拉辛一脸茫然,口中不清楚地念着刚学会的一句汉语:听不懂,听不懂。翻译又寻开心:“她说喜欢你呢。”拉辛立即就不好意思了,虽然看不出脸红没红,但眼睛已不敢再自然地向着对方。搞得那位热心的女士一头雾水直问翻译:“怎么我一看拉辛他就傻笑?”

  中国鞋子好

  拉辛是个节约的孩子。拉辛跟胡安收入一样,但胡安在四星级酒店包房长住,拉辛一直住着球队宿舍。胡安训练完了就拉着老婆逛街购物吃饭,拉辛在队内运动员餐厅吃完饭就一头钻进宿舍,没人叫他就坚决不出来。问他成天呆在屋里干啥,拉辛一脸虔诚:做祈祷,每天至少要做5次。

  拉辛偶尔也去逛逛商场,买的东西却大都不是给自己的。翻译帮着他解释,非洲还不富有,塞内加尔也还不富有,拉辛家更不富有,东西是买来寄回老家的,家里的父母和一个弟弟两个妹妹还要靠他呢。那天客场打了浙江绿城回来,拉辛的背包胀得鼓鼓囊囊,压得1米88的他呲牙咧嘴。打开一看,全是鞋子,旅游鞋、皮鞋、布鞋,五花八门。拉辛憨笑着跟人解释:中国的鞋子很好呀,又好看,又经穿,统统寄回去。 李小脆

  本新闻为足坛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