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谁给桑托斯喂球?--披上五牛战袍始终找不到去年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8日14:58 足坛

  桑托斯,去年全兴队的5号,披上五牛国腾的红色战袍已经两轮了,却始终找不到去年的感觉。

  是桑托斯实力不济?当然不是,去年的桑托斯和黎兵两人双剑合璧,头顶脚踢为全兴贡献了五粒精彩的入球,为全兴赢得联赛第三名立下汗马功劳。郭瑞龙当然清楚桑托斯的实力,要不然也不会大老远的把老桑又从巴西请回来。

  我们细细一分析的话,症结之所在其实非常清楚。五牛的中场远比全兴差得多。姚夏、邹侑根、朱琪、苏耀坚,比之戴元璐、米勒、刘斌、李玉展之辈,传球的功底显然更胜一筹。戴元璐,这位陈亦明时代就在五牛效力的老队员在场上的任务就是拼抢、断球,给前锋喂球不是他的强项,他在场上给人的印象是勇猛有余,灵气不足。米勒,这位爷可是郭瑞龙“钦点”的队员,联赛还没开赛,几场热身赛他的表现还算不错,郭瑞龙原本想用他来盘活五牛队的中场,给原来“疲软”的中场加上一支强心剂,可是联赛开始过后,米大爷的表现却让郭瑞龙大失所望,有了他,中场反而更显凌乱,更别示谈什么传威胁球了。现在看来,郭瑞龙算是走了眼。刘斌,这只原全兴队中的“鳗鱼”,现在看像是一只木鱼,戴着队长的袖标,除了能在与裁判争执的时候看见他,其余时候基本是在梦游。李玉展的伤总是好不了,这位前国奥队员有着广东球员传统意义上的灵巧,但是在甲B混迹多年的他,身上的灵气也被岁月磨失殆尽。

  桑托斯在场上总是不遗余力地奋力奔跑,经常回到中场拿球来策动进功。在显示这位巴西人的良好体能的同时,五牛中场的薄弱也被衬托着愈发苍白。郭瑞龙谈到锋线不力时,其余更应该首先解决的是中场的问题。要不然,桑托斯想在场上再度跳起桑巴舞,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本报实习记者 李欣

  本新闻为足坛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B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