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正文
赛程过半客场只拿一分 舜天挑战五牛有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7:58 扬子晚报

  说到客场,江苏球迷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摇头。也难怪,联赛已近半程,舜天队打的4个客场只拿到1分,又有谁敢对这个“客场虫”寄予厚望呢?在成都挑战五牛队,虽然实力半斤八两,但要预测两队胜负,恐怕有大半的人要认为舜天队是必输无疑的了。然而,舜天队挑战五牛真的就没有一点胜机吗?

  回答当然是否定的。记者以为,舜天队只要摆正心态,成都客场能拼出作风和斗志,
就能至少拿回一分。回顾今年客场的征战历程,应该看出舜天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客战绵阳,没能打出水平,遇弱不强;南宁对宏远只打了半场好球,比分一直领先了80多分钟,只是最后时刻丢球才断送了到手的3分;上海对中远队,更是打了90分钟的好球,只是球运不佳才没能改写输球的命运。因此,有评论认为舜天队并非客场虫,因为在客场舜天踢得太漂亮了。也许就因为对客场表现的赞扬不绝于耳,到了新乡舜天队恨不得一口将建业队吞下,结果心态大起大落,最终落得个惨败而归,舆论就此又认为“客场虫还是客场虫”,指望舜天队客场赢球,那比登天还难。对舜天队来说,现在最迫切要改变的就是不能被舆论所左右,前三个客场一个打得比一个好,就是因为心态摆得正,不管对手强还是弱,能主动去与对手拼;而对建业惨败却因为看扁了对手,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不恰当的高度。因此,成都对五牛一仗,舜天队最迫切要做的就是摆正自己的心态,首先过好心理关。好在主教练安蒂奇对此十分看重,他认为客场成败的关键就是看队员心理,这也是一支队是否成熟的标志。而更难能可贵的是,老安蒂奇虽然还没能在客场赢一场球,但他自始至终对客场充满了信心,他说,“如果认为我们客场必输无疑,那就没必要离开南京了,自己认输不就行了吗?我们既然到客场来了,为的就是拿分,因此我们首先要对客场有信心和决心,这是赢球的前提。只要队员过好心理关,我认为在成都完全有可能赢球。”

  再翻开客场与五牛对阵的历史,虽然这两年舜天队(包括前两年的加佳队)在成都至今没能拿到一分,但都是仅以一球小负,而且都是很偶然的后卫失误才给了对手致胜的机会。因此,舜天队客场与五牛并不存在状态上的差距,只是球运的好坏而已,舜天对五牛队根本没必要胆怯,只要场上90分钟一刻不松懈,舜天队就不可能输球。再从现在五牛的状态看,虽然郭瑞龙对此仗信心十足,但他自信的前提只是因为舜天队是“客场虫”,但这仅仅是两队对比的表象而已,并没能涉及五牛队的现状。事实上,五牛队目前已经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一是认为外援实力不够,甚至比不上舜天队外援,因此正在急切换外援,但在对舜天队这一仗新外援肯定到不了位,因此在声势上他们先矮了半截;其次他们对自己的主场极端不满,特别是在上一个主场输给厦门队之后,这种情绪发展到极致,主场已经没有多少球迷来看球,最少时甚至不到3000球迷,根本形不成主场氛围,这是五牛队主场的一个致命伤。正因为如此,客场心理不稳的舜天队才有了机会,只要他们有信心,完全可能反客为主。

  虽然舜天队客场还没赢过球,虽然客场对五牛是一败再败,但舜天队已经今非昔比,实力的此消彼长更加大了舜天队客场翻盘的“砝码”。再说经过新乡的失败,舜天队对客场又多了一点经验,那就是在防守不出错的基础上再寻找胜机,相信经验丰富的安蒂奇已经找到了虚张声势的五牛队的“命门”,也许舜天队会以客场赢球,来为联赛上半程画上一个较为完美的句号。本报记者陈建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主场迎敌不敢大意 郭瑞龙遍寻洋枪对舜天 (2001/6/14 13:53)
    五牛瞄准战舜天关键一战 如果失利将脱离冲A集团 (2001/6/14 09:13)
    舜天主场战亚泰“问题哨”俞元聪受质疑 (2001/6/12 10:50)
    “主场龙”再度发威 舜天两球力擒亚泰 (2001/6/11 16:33)
    全力解决得分问题 舜天暂不考虑换外援 (2001/6/10 15:21)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1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