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太阳神 > 正文
吉利主帅江城实话实说:没感觉到红金龙有何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4:08 楚天都市报

  带着联赛排名榜首的荣誉,背着红金龙队的比赛录像带,吉利队昨日飞赴江城,备战周日与红金龙队的比赛。在吉利队的住地,该队主帅刘康敞开心扉,与本报记者谈吉利,谈红金龙,谈自己。吉利胜在凝聚力增强

  去岁境况不佳的吉利队本赛季为何异军突起,并占据积分榜首呢?对此,刘康认为根本原因在于球队的凝聚力增强了。

  他说,吉利队员经过去年的教训后,知道了是为谁踢球,同时,俱乐部也创造了宽松的内外部环境,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这样,球队的凝聚力就加强了。

  当然,俱乐部给予球员的回报也是不错的,这不仅是经济上的,还包括精神上的。比如上一场赢中远后,俱乐部就给几名队员颁发了“李书福奖”,即俱乐部向表现出色的球员和教练颁发的俱乐部最高奖。

  “救火队员”的经历对我很有帮助

  别看刘康如今在甲B中是意气风发,但在几年前,他却没这么幸运。五年中他曾三起三落,每当前松日队出现问题时,他便顶了上去,他也因此得了个“救火队员”的称号。对此,刘康表示,这些经历对自己的成长很有好处。每次遭遇“下课”,我都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不管什么原因”下课’,我都认为是自身有问题。“下课”了,再努力,不抱怨。目前虽说我将吉利带至联赛榜首的位置,但我仍认为自己须不断提高。吉利未到见谁灭谁的地步

  联赛10场,5胜5平,一场未输,在12支甲B球队中绝无仅有。吉利队赢得一片赞许声。对此,刘康表示,吉利队还远没到见谁灭谁的地步,所以我要求队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吉利队目前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如球员的技战术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没感觉到红金龙有何特点

  谈及红金龙队,刘康表示,看了该队的部分比赛录像,感到没什么特点,倒是感到去年的那支红金龙队要老练一些。

  刘康称,红金龙队如今大量起用年轻球员是个好事,年轻球员信心足,拼劲大,但他们要真正达到联赛的要求,不是一两场就可以说明问题的。我看到录像中有记者采访红金龙队球员,有的甚至说要连赢五场。谈到这时,刘康笑了笑,并未再往下说。

  对于红金龙队后防线,刘康说,说实话,我还没予关注,因为我的备战是以我为主,非常相信我的队员。不过刘康又表示,武汉足球基础不错,红金龙队不是一个很弱的队,吉利队也无轻视对手的资本。相信吉利能拿下本场比赛

  联赛客场一直未能取胜的吉利队,是否会携战胜中远队的余威在红金龙队身上改写历史?对此,刘康表示,俱乐部对此役并无明确的指标,只是要求球员保持一颗平常心,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过,我和队员对这场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另外,既然这场比赛央视要直播,那我们就应踢得更精彩一点;当然,结果最好也要让我们满意。(刘雄)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塞哈范万里致电红金龙:“小将如此出色令我惊讶” (2001/6/15 14:03)
    “球员精神状态很好” 吉利中远老总趣谈半程冠军 (2001/6/14 13:56)
    连胜激励红金龙 欲向广州队报一剑之仇 (2001/6/14 13:26)
    中场组织不错 后卫回防较快--曾庆高抖吉利家底 (2001/6/14 13:23)
    原松日球员向徐根宝复仇--广州吉利猛打中远有新说 (2001/6/13 14:56)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