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绿城 > 正文
浙江绿城鼓舞士气有新招 战胜长春就放假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09:41 体育参考

  近日,绿城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在一次会议上对全体将士说:“如果能够在客场战胜长春亚泰,那就让你们回家一趟。”据了解,因为这次绿城队将到长春打比赛,而绿城队很多球员都来自延边,再说这轮比赛结束后,甲B联赛有两周的休整期,因此俱乐部作出了这样的动员令。

  昨天,当记者电话打到一延边籍队员的房间时,电话那头传来了陈明《回家》的歌声
,而在平时,他们一般只听韩语歌曲,对韩国的歌星了如指掌,但现在听起这首歌,也许更能勾起思乡情绪。后来记者与他们的聊天证实了这一点。一位原敖东队队员对记者说:“听到老板的这句话后非常高兴,过年后就一直没回过家,都已经快半年了,这可是我从小到大离开家最长的时间了,太想家了。”宋卫平的这一动员令也挺管用的,一些队员对记者说:“这场比赛一定要争取拿下来,现在能不能回家就看我们自己了。”

  确实,他们离开家已经很久了,12月初从延边迁移到杭州后,也就是在春节前广州中山集训后,俱乐部给他们放了几天假,在家呆了不到一周就匆匆忙忙赶到海埂报到了,这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张庆华、玄春浩等人的妻子到过杭州,有的在杭州租了房子,也有几位年轻队员的女朋友在5月19日后的联赛两周间歇期到过杭州,但更多的队员则是已经有半年没看到家人了。有队员对记者说:“都不知道家里的房子装修得怎么样了,真想回家看看。”

  尽管思乡情重,但在这几天的日常训练中,队员还是认真备战,训练中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他们对记者说:“只有练好了,才能把比赛打好,也才能回家看看。”

  主教练谷明昌都把这些看在了心里,谷明昌对记者说:“这些队员离开家这么久了,也真该让他们回家看看了,现在基本上只要他们把比赛打平了,就让他们回家一趟,这不仅是指原敖东的这些队员,而是指所有队员。是应该让他们休息一下了,太累了。”但谷明昌同时告诉记者:“这只是俱乐部、队里有这样一个想法,到底最后怎么安排,现在还没有定下来,一切等到比赛结束以后再决定。”据了解,如果给队员放假,那期限在两三天左右。

  “队员放假了,那教练也可以回家啦?”记者随便问了句。谷明昌叹了口气说:“到时再说吧,现在哪有心思休息,大家都咬得这么紧,每个教练压力都很大,不到联赛结束,谁敢放松,即使是平时休息也满脑子是备战的东西!”甘慧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杀他个回马枪” 绿城将士转战南北回“老家” (2001/6/15 19:11)
    一个是他乡游子 一个是守家儿郎--亚泰绿城握手长春 (2001/6/15 17:28)
    绿城董事长放话:客场战亚泰如取胜可以回家一趟 (2001/6/14 13:49)
    客场干掉亚泰好回家 绿城球员斗志昂扬 (2001/6/13 10:50)
    绿城整风初见成效 面貌焕然一新胜建业 (2001/6/12 15:5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1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