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洪政“老大哥” 成耀东好榜样--甲B12劲旅队长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5日17:13 体育周报

  一支球队中,除教练外,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队长了。一个称职的队长,能使球队更团结更有凝聚力,也更有战斗力,有时候主教练无法解决的矛盾,队长却能轻易地将其化解。要做一名合格的队长,除了在足球场上有出众的球技外,他的人缘和人格魅力也十分重要。那么,甲B十二支球队的队长,各自有多大的号召力呢?

  上海中远成耀东

  虽然已属超龄队员,成耀东在场上的表现依然令人信赖。中远俱乐部常务副总于亚南对他的评价是:“在场上,成耀东真是管用。”因为资历深,成耀东在中远队十分有威信。在中远大部队回上海同哈萨克斯坦打友谊赛的几天中,剩下的六、七名队员的训练就由成耀东具体负责。很多人认为,中远队偏大的年龄结构将影响他们的冲A前景,但成耀东不这么认为,他以自己为例说:“虽然我的年龄比较大,但我不觉得体力有什么问题。另外,我还可以用自己的经验来弥补体能的不足。中远队要冲甲A,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作为老队员,我们一定要做出一个好榜样。”

  浙江绿城李光浩

  浙江绿城队现在的主力阵容中,大部分是去年吉林敖东队队员。从球队的团结和稳定着想,主教练谷明昌仍然让上赛季敖东队队长李光浩担任绿城队队长。谷明昌对记者表示:“绿城队现在凝聚力很强,这与李光浩所起的作用是分不开的。”李光浩也表示,虽然现在远离故乡,但同样得好好踢球,他希望队中不管是延边队员还是其他地方的球员,大家都能很好地团结在一起,共同为浙江绿城队的冲A大业做出贡献。

  厦门红狮唐晓程

  离开鲁能泰山队后,唐晓程已在厦门度过了两个多赛季,助厦门队冲上甲A,又随全队一起降入甲B。虽然年龄偏大,状态也不如从前,但唐晓程在队中的作用依然不可替代。经过两个多赛季的磨合,唐晓程跟厦门队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与队友们也建立了良好的感情。尽管今年甲B联赛竞争激烈,但唐晓程表示:“我有信心帮助厦门队重返甲A。作为队长,我不会要求队友们怎么样,但我会尽自己的全力。”

  长春亚泰李洪政

  在1999年的乙级联赛中,长春亚泰队虽然没能冲上甲A,但李洪政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亚泰买到一个名额打上甲B后,在去年的联赛中,李洪政担起了队长的重任,今年他将继续担任亚泰队队长。亚泰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李洪政是队中的“老大哥”,但单就年龄而言,李洪政其实也大不了多少。李洪政表示:“当队长最重要的不是说,而是在场上的表现。去年队里让我当队长,也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肯定,今年我希望不会辜负这一荣誉。”

  江苏舜天吴军

  吴军已是舜天队的老队长了,他在队中的作用无人可代。在场上,他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同时可司职后腰,他的表现直接影响着江苏队的战绩。江苏队由外籍教练廖萨执教,而廖萨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所以吴军还要担负教练和队员之间的沟通。今年江苏队给廖萨定下了冲A的重任,吴军表示:“今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成都五牛刘斌

  技术派球员刘斌有一脚远射的功夫,在海埂的教学比赛中,他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是五牛队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五牛队现在的情况比较好,是今年冲A的热门球队。刘斌表示,作为队长,不是一定要说什么,只要自己在场上表现好就可以了。

  广东宏远邱志华

  宏远队中现在只有三四名老将,邱志华即是其中之一。因为年轻球员偏多,老队员的作用尤其重要,他表示:“今年冲A竞争比较残酷,宏远队不是实力最强的,但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冲A的希望。”作为队长,他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带动队中的年轻队员。

  河南建业宋琦

  建业是甲B球队的老臣子,宋琦也是建业队的老队长了。和上赛季一样,建业队今年的冲A前景一点都不容乐观,对此,宋琦表示:“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无论如何都能接受,都能问心无愧。”

  武汉红金龙张斌

  上个赛季,张斌就是红金龙的队长。球队最终没能冲上甲A,作为队长,张斌的遗憾可能比其他队员都深。在左前卫位置上,张斌脚法出众,技术精良,在队中担起了中场组织的重任,是当之无愧的场上核心。今年红金龙队厉兵秣马,誓冲甲A,在这个时候,张斌表示,作为队中的老队员,“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广州太阳神叶志彬

  当年在甲A联赛赛场上,以一记飞铲将上海申花队的外援莫拉小腿铲断,使叶志彬一夜之间扬名足坛。那对叶志彬来说,也是一段不光彩的回忆,但作为一名球员,叶志彬的表现却越来越好。以前叶志彬多是打后腰位置,今年则可能改踢中后卫。不管太阳神队今年的目标如何,叶志彬表示:“我要以一种方式让球迷记住我。”

  天津立飞慕军

  离开武汉红金龙队后,慕军又有机会为家乡球队效力了。立飞队是升班马,队中年轻球员比较多,年龄大、阅历丰富又颇得人缘的慕军成为立飞队队长。对一支弱队来说,门将的作用尤其重要,若表现得好,能给全队信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慕军表示,他的目标就是争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减轻后防线的压力,给全队以信心”。

  四川绵阳黄永刚

  四川绵阳队去年的队长是孟宪鹏和庞小强,今年两人都是队员兼教练了,队长则由黄永刚担任。黄永刚本人年龄并不大,但绵阳队中有更多的年轻队员,黄永刚表示,今年他希望队中年轻球员能尽快成长起来,同时绵阳队也能完成前10名的任务,他自己则会以身作则,给年轻球员做出一个表率。(李华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人主力各顶半边天--申花夏训昨战平澳洲“甲B”状元 (2001/2/15 14:22)
甲B球员“水平高” 道德考试“难不倒” (2001/2/14 11:44)
有世界杯球员--甲B外援来头吓人 (2001/2/14 10:03)
甲B-宏远希望天上“掉下”一个高中锋 (2001/2/10 17:02)
中国足球该是什么风格?--阎世铎授意甲B教练研讨 (2001/2/9 16:13)
甲B球员“水平高” 道德考试“难不倒” (2001/02/14 11:44)
有世界杯球员--甲B外援来头吓人 (2001/02/14 10:03)
中国足球该是什么风格?--阎世铎授意甲B教练研讨 (2001/02/09 16:13)
外援海埂“赶集”两手空空 甲B各旅看得多买得少 (2001/02/08 09:15)
媒体厚此薄彼 甲B各队冷热不均 (2001/02/08 09:27)
我们就是要冲A--甲B国产名帅大会战 (2001/02/07 08:19)
甲B就是甲B 枪枪炮炮大转移 (2001/02/07 08:29)
大麻烦 大失意--2001年甲B海埂大字榜 (2001/02/07 08:24)
“冲A”成了流行歌曲--甲B各劲旅心理探析 (2001/02/06 14:53)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