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瞒天过海 暗渡陈仓--马克秘密转会中远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3:55 新民体育报

  经过近两个月的转会周折后,连续三年在甲A射手榜上名列前茅的南非外援马克终于“名花有主”,今天,他将飞抵上海,正式加盟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

  作为中国足坛表现最稳定的外援,马克的转会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去年底,重庆力帆俱乐部希望借中国足协取消升降级的政策打压一下马克的身价,结果双方搞得很不愉快,马克也因此而萌生了转投其他俱乐部的念头。

  去年12月30日的超霸杯是马克转会的转折点。在这场比赛中,马克虽然没能为力帆队进球,击败大连实德队,但是,他还是以自己出色的表现征服了两支志在冲A的甲B俱乐部老板。在比赛当天晚上,浙江绿城俱乐部的教练及俱乐部有关人士找到马克,提出希望他能加盟绿城的愿望,并许诺将付马克一笔不菲的年薪。而此时,超霸杯的失利让李章洙意识到马克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当天晚上,他向力帆俱乐部有关领导表达了必须尽一切力量挽留马克的态度。而上海中远汇丽俱乐部的老板徐泽宪对马克的才能也相当赏识。于是,一场围绕马克的转会战打了起来。

  浙江绿城俱乐部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邀请马克去了杭州,就马克加盟绿城一事进行商谈。1月2日,中远主帅徐根宝从乌拉圭选秀归来,当他从一位经纪人那里得知马克正准备与绿城签约后,马上急了起来,一来,他对马克心仪已久,二来,马克这样出色的外援一旦落入强敌之手,对中远来说可能后患无穷。于是,他连夜派人请马克来沪商谈转会一事。1月3日,马克及其经纪人与中远俱乐部进行了初步商谈,双方进展相当顺利,1月4日,马克便与中远俱乐部正式签约加盟中远汇丽足球队。

  虽然与中远正式签约了,但马克并不希望与力帆俱乐部搞得不欢而散,这主要是因为他还有5万美金的债务与力帆没有及时结清。于是,老奸巨滑的马克恳请中远方面将签约的消息封锁。与此同时,他只身飞回南非,并向力帆俱乐部表示,如果力帆能在一个星期之内将欠款付清,他准备续约。上周三,马克收到了力帆寄出的欠款,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于是,他从南非致电中远汇丽俱乐部,将于周一飞抵上海,正式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

  对马克的加盟,中远主帅徐根宝喜不自胜,他认为,马克不仅射术精湛,而且能突能传,速度奇快,是中远队急需的角色,马克的加盟更增强了他对中远冲A的信心。老将成耀东表示,虽然马克是员老将,但他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而且技术也非常适应中国的联赛,有这样的前锋在前面,再加上乌拉圭两名出色的中后场球员,中远绝对有实力实现冲A的目标。(季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根宝抢走力帆马克 只为40万美元参加甲B联赛 (2001/01/12 08:19)
力帆-马克成了“抢手货” (2001/01/08 17:11)
力帆-新外援带来无形压力 老洋枪马克再降身价 (2001/01/06 10:22)
力帆-科萨伸出“魔手” 马克又有了资本抬价 (2001/01/02 11:47)
实德秘密接触李章洙爱将 科萨要挖马克 (2001/01/01 22:34)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