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正文
舜天遭遇裁判“谋杀” 1-1惜平天津立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4日21:05 新浪体育

  江苏舜天队没有完成不可能完成不了的任务,客场被天津立飞队1:1踢平,而裁判拙劣的判罚更是舜天队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的重要原因。

  占据了明显优势的舜天队仍然暴露出缺少罗德里格斯后得分点混乱的致命伤,切诺谢夫斯基和以往同样大肆挥霍着队友创造出来的机会。第8分钟里贝罗右路突破横传门前,切诺竟然一脚踢空!3分钟后舜天队右路开出角球,唐京后门柱附近垫射,被守门员李顺亮下意
识地用脚挡了出去。第16分钟,立飞队中场发动反击,皮亚考普右路下底传中,阿迪巴后点回垫,跟进的田野一脚射门虽未踢正部位却歪打正着,皮球从范和平身下穿过,门前两名后卫都未得踢到球,球撞在远侧门柱内侧弹进网内,立飞队意外地以1:0领先。舜天队却还无起色,第23分钟,里贝罗禁区里形成单刀,他的射门被李顺亮神奇地挡出,第26分钟切诺的射门软弱无力,再次被李顺亮化险为夷。立飞队也还有机会,皮亚考普在中场精心策划出几次漂亮的进攻,第39分钟他的妙传令阿迪巴反越位成功,好在范和平奋勇飞身,将射门扑出底线,算是为此前一次脱手险些给郝龙破门的补救。舜天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在第40分钟之后,先是过玉宾按捺不住,从后场带球直冲到底线附近传中,陆亿良凌空抽射稍微偏出门柱,接着陈警左路冲击,李春成和里贝罗双鬼拍门,可惜都没有获得及时起脚的空间,然后李春成开出两个角球让对手门前风声鹤呖。

  上半场踢得一团浆糊的舜天队下半时有所改观,第5分钟时王传松右路传中,里贝罗头球一蹭将比分扳平。第9分钟陈警左路传中,切诺谢夫斯基将大好的传球顶在门楣上。无奈舜天队用新引进的外援卡蒂奇换下李春成,他上场仅3分钟就有一脚射门,可惜被切诺下意识地用脚跟碰出底线,第24分钟他妙传里贝罗,李顺成再次挽救了立飞队。比赛最后时刻里不甘心平局的舜天队全力进攻,第42分钟里贝罗门前混战里再入一球,已经鸣哨示意进球有效的主裁判郝文出尔反尔,又称此球越位判位无效。从录像上可以明显看出,这是个绝对的好球。此后王传松在对方禁区里被踢倒,郝文又一次漏判点球。最终舜天队只好接受1:1的平局结果。

  教练评球:

  安蒂奇(舜天队主教练):上半场我们发挥的不好,而对手却表现得很好,场地非常糟糕,队员们不适应。下半时我们打出了一些气势,但有些机会没抓住,特别是最后的那个点球没有吹。我们应该打得更好一些,正常情况下我们只要发挥出水平是可以拿下比赛的。

  里弗尔(立飞队主教练):两个队在攻防方面发挥都不错,下半时我们发挥得不好,与上半场相比判若两队。

  变和不变总是一对矛盾,而舜天队在今天比赛中思变却导致恶果。

  受倪乃星三张黄牌停赛影响,舜天队对阵容做了调整,魏大勇改打拖后中卫,吴军和陆亿良担任后腰,停赛期满复出的过玉宾再次打起盯人中卫,锋线上依旧是里贝罗一个人突前。天津立飞队和前一场比赛相比也对人员位置做了较大改变。从比赛中看,舜天队的变阵不成功是导致平局的主要原因。

  魏大勇看来不是打拖后的好人选,在后腰位置上防守好、进攻传球准是他的长处,但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上他显然不够老辣。吴军和陆亿良组成的中场防线也有问题,面对弱旅大家都想进攻,但往往双箭齐发后舜天队的中路防守便出现空档,以至于立飞队的后腰孙洁经常处在无人防守的状态,可以轻松带球突破或传球,舜天队所失一球正是这样从中场发生的。

  反观立飞队,场上几名年轻队员敢拿球敢突破,能拼能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副班长”硬是逼平了正规军。尽管有裁判因素在内,但如果自己发挥得好一些,恐怕胜利还是应该属于舜天队。

  舜天队引进的新外援卡蒂奇在下半时比赛第15分钟时登场亮相,从而迈出了他在中国联赛中的第一步。从短短的30分钟看,卡蒂奇的脚下功夫和意识都明显强于被换掉的丹尼斯。

  卡蒂奇周三才到南京,和全队只配合了2次便上场比赛,很自然地在磨合方面有不少问题,但他的几脚直传球显示了功力,可惜切诺谢夫斯基等队员浪费了这些机会。特别是第24分钟时,他在中路突然塞出一脚直线球,里贝罗迅速从肋部杀到,切入到禁区里抬脚劲射,被反应神速的李顺亮扑出。此外,卡蒂奇在左路面对三名后卫防守下,仍从夹缝里给陈警喂出一个好球,让人看得叹为观止。而卡蒂奇上场仅3分钟时就在禁区前觅得射门机会,展现了一名前腰的得分能力,却被切诺谢夫斯基下意识地碰到底线外。如果在定位球上,卡蒂奇和全队配合默契一些的话,他在舜天队中场的位置将不可动摇。(chenxn)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经贸大在职研究生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中国人旅行找中旅
  • 所有小吃一律1元
  • 新浪与你共成长!
  • 金长城“雷霆e击”
  • 美格装饰永恒品味
  • 北京月嫂爱心服务
  • 花园别墅办公用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4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