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正文
曾率队夺得南斯拉夫冠军--越洋搜索舜天新帅安蒂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17:19 《足球》报

  江苏舜天俱乐部日前终于确定了新任主教练人选,南斯拉夫人安蒂奇将来舜天队执教,目前正在加紧办理来华手续,安蒂奇的助理教练伏伊诺维奇前天已现身江宁基地。

  据俱乐部提供的资料说,安蒂奇1985年曾带领萨格勒布队夺得南斯拉夫甲级联赛的冠军,现是南斯拉夫劲旅萨蒂德队主教练。目前该队积38分的成绩排名南斯拉夫联赛第五名。

  安蒂奇现在要办的是上海落地签证?本周肯定能来到南京。助理教练伏伊诺维奇出生于1961年9月2日,年龄虽不算大,但头顶已谢得光亮。他有过在中国工作8个月的经历。1999年11月,他作为奥斯托杰奇的助手来到青岛海牛执教,后与奥氏同时下课回国。(何向宏)※※※

  由于手头上掌握的舜天新任主教练安蒂奇的资料实在有限,记者只好打电话到南斯拉夫足协找朋友求助。

  由于南斯拉夫教练人数众多,同名的也不少,如果不知道他执教的队伍还真很难找。南斯拉夫足协的朋友也不敢确定这事,他建议记者最好打电话去安蒂奇执教过的俱乐部问问。安蒂奇曾经执教过的萨蒂德(SAR?TID)队位于斯梅德雷沃市(SMEDREVO),是南斯拉夫18支甲级队中的一支。当俱乐部听说记者是从中国打来的国际长途电话时,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耐心,先是帮着查找安蒂奇本人,但由于安蒂奇换了电话所以没打通。俱乐部一位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说:“很抱歉没能联系上他,如果你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问我,我会尽全力帮助你的。”经一番打听后,发现国内对安蒂奇的了解有两点小误:一、国内介绍安蒂奇时,说他是南斯拉夫萨蒂德队的现任主教练。但这个消息是错的,他确实带过萨蒂德队,但不是现在,而是1999年;二、说他’84~’85赛季曾带萨格勒布队获得南斯拉夫甲级联赛冠军,但据记者了解,当年他是带萨拉热窝队夺冠的。

  安蒂奇的全名叫博斯科-安蒂奇,是萨蒂德队的前任主教练,曾经在该队执教过一个赛季,1999年秋天卸任。现年57岁的他,年轻时效力于波黑的萨拉热窝队,司职前锋,在南斯拉夫分裂前,该队曾经获得过南甲级联赛冠军,后去法国踢球,1968年曾入选南国家队,与申花主帅佩特科维奇属同届国家队的球星。1982年急流勇退后,去了现属波黑的萨拉热窝俱乐部,并且率领该队在1985年夺冠后名闻遐迩,先后被邀请至南甲级队劲旅奥彼里奇、奥夫卡青年队和切拉列沃队执教,战绩不俗。与其他南籍教头一样,安蒂奇也曾到国外淘金,执教过法国的乙级球队。’98?’99赛季,受到萨蒂德球队的邀请前去执教,但自从同年底离开萨蒂德之后,安蒂奇就一直赋闲在家,到目前为止没有执教任何一支球队。

  虽然国内对安蒂奇的介绍材料有些偏差,但不能由此就推断他是“水货”,相反,他可能还是一个不错的教练。首先,’98~’99赛季安蒂奇带萨蒂德队获得了南甲级联赛的第9名,但因为萨蒂德队是在南斯拉夫分裂后刚从原萨拉热窝队的人马中另起炉灶重组的,所以能够在18支劲旅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属相当不易了。而且1985年他带的萨拉热窝萨队就是在一场关键战役中战胜了布拉泽维奇的萨格勒布迪那摩队后夺冠的;其次,安蒂奇在南斯拉夫足坛中碑不错,无论在南足协、蒂德德俱乐部,还是在南斯拉夫的足球教练群和媒体中,对安蒂奇的评价都很高,说他是一名非常尽职尽责的教练,为人和善,容易相处。记者打电话找到现在在南斯拉夫的老佩佳时,他正与几位教练聊天,一提到安蒂奇时,老佩佳连赞这人不错,1985年在南足坛可厉害着呢。(贾岩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舜天新教头锁定南斯拉夫人安蒂奇 (2001/4/10 18:35)
舜天洋帅揭开“真面目” 皮特昔日队友浮出水面 (2001/4/10 16:11)
舜天队员联手“罢免”主教练廖萨? (2001/4/9 17:00)
舜天新帅扑朔迷离 杨祖培成为最大热门 (2001/4/9 10:07)
bobaby1021:江苏舜天今年肯定升入甲A (2001/4/8 15:27)
舜天主帅廖萨下课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