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绿城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个外援半支队 两个外援一条命--谷明昌的外援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1日14:12 体育周报

  浙江绿城队已在广东中山驻扎了一个月,外援却至今还没着落。最近,经纪人带来了捷克前锋马里奥和法国后腰戴弗,打了场分组赛谷明昌便失望了。这已是经纪人送来的第十路货了。为此,谷明昌表达了他的外援观:“一个外援半支队,两个外援一条命。”

  具体地说,他的要求是:第一,主要目标放在前锋和后卫身上。原敖东队的中场能力不弱,谷明昌决定四个外援的位置全部放在前、后两条线上。谷明昌认为,前锋的得分能力要强,单兵作战能力突出;而后卫的身体要好,在一对一对抗中不吃亏。

  第二,外援还是欧洲的好。谷明昌认为,欧洲球员长期受职业足球熏陶,场内场外素养较高。但甲A球队挑剩的一个不要,尤其是海埂来的一概谢绝。

  第三,还是上门货好。目前中国球队选外援不外乎两种方式,一是亲自到国外去相马,二是在国内等经纪人送货上门。谷明昌认为,出国自己去找太费财力物力和精力,有点像大海捞针。而现在足球经纪人多了,送上门的外援源源不断,挑选的空间很大。

  相比一些甲B强队来说,绿城队挑选外援的步伐明显滞后,但谷明昌胸有成竹。他说,今年甲B不降级了,多数队对外援的兴趣下降,让绿城队缓了口气。再说今年外援供大于求,精挑细选,才能找到好货。长汀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谷明昌拟订绿城最后三名内援 原敖东兵马聚齐 (2001/1/2 22:32)
绿城、中远暗自较劲 两大冲A热门金钱大战 (2000/12/26 15:35)
甲B-绿城中远两个“邻居”钞票大战 (2000/12/23 09:0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