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徐根宝透露胡志军加盟中远的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7:07 新民体育报

  本报记者季方10日报道 曾经在七年前6比1践踏申花,让徐根宝背上“草包”骂名的胡志军于本周五正式加盟由徐根宝执教的中远汇丽队。中远队为什么没有在摘牌大会上摘下胡志军?胡志军又是如何悄悄加盟中远的呢?中远队主帅徐根宝昨天透露了胡志军加盟中远的前前后后。

  徐根宝说:“今年转会一开始,我们便把主要精力放在中后场球员身上,重点球员是沈阳海狮队的陈波、申花老将吴兵和成耀东。为了能够顺利地摘下陈波,俱乐部不仅与专程到上海面谈两天的陈波谈妥了,而且还做通了排在我们前面一些球队的工作,与天津泰达也打过招呼。但第一轮摘牌时,陈波便被天津泰达队给截走了,当时,我很生气,心里有点乱。在摘完吴兵和成耀东之后,第三轮我想摘国安的李红军和申花的胡志军,我还特意找了魏克兴问李红军的情况,但他告诉我,李红军会去五牛,果然,五牛在第三轮在我们之前摘走了李红军,我有点气晕了。我当时很是想摘胡志军,但因为从来没有跟胡志军接触过,不知道他是不是愿意来,想了半天,还是没有举牌。回到房间后,我把准备引进胡志军的想法跟老总徐泽宪和副总王国林说了,回到上海后,我又和教练班子商量引进胡志军的问题,大家都认为胡志军不错,是我们这支球队需要的那种球员。这时,刚好也有朋友向我们透露说,胡志军希望来中远,于是,上周四晚上,胡志军来上海,我们一拍即合,便敲定了。”

  徐根宝说,他选择胡志军主要有三点考虑:一是中远队国内选手中没有能在锋线破门得分的关键球员,完全依赖外援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从位置来看,胡志军这样的门前感觉出色的球员是中远队所需要的;第二点,胡志军17岁时便被徐根宝选入当年的国二队和后来的国奥队,徐根宝对他的特点非常熟悉,早在1997年执教松日的徐根宝便看中了胡志军,竭力邀他加盟,为此还与太阳神闹了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还有一点也让徐根宝极为看中,那就是在摘牌大会上受到冷落的胡志军是他眼里的“哀兵”,经过这样的刺激,胡志军极可能爆发出更大的潜能。

  徐根宝说:“我仔细分析过胡志军在申花受到弃用的原因,一来,胡志军属于那种比赛型选手,训练水平一般,而彼德更看中训练,球员能否上场主要视训练情况来定;第二点是彼德对胡志军的运用与胡志军的特点不是非常吻合,胡志军属于那种门前感觉极好的球员,彼德让他打左后卫和左前卫这样不擅长的位置,这使他跟球队总是合不上拍。现在,我既然选定了胡志军,我想我会让他站在他应该出现的位置上的。”

  在谈到胡志军在中远的前景时,徐根宝反复地表示:“中国的球员是经不起捧的,多数走红的球员基本上只能踢一两年好球,反倒是那些受压抑的球员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更能发挥出上佳水平。别看胡志军现在摘牌会上没人要,但他的作用不一定比那些抢手球员差,成耀东和吴兵也一样。这句话今天我放在这里,不信大家到明年联赛时走着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根宝明赴南美选秀 主要目标是乌拉圭两劲旅 (2000/12/13 09:20)
中远“快、抢、前”现雏形 徐根宝下周赴巴拉圭选秀 (2000/12/10 10:23)
中远-追随徐根宝 胡志军难舍上海滩 (2000/12/10 03:29)
胡志军得人缘不愁退路 陈波欲将新主送入前五 (2000/12/7 13:32)
中远-徐根宝恼羞成怒对陈波强烈不满 (2000/12/6 13:55)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