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金龙-新主帅塞哈芬逐渐进入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09:06 体育周报

  从12月8日算起,让-塞哈芬正式执教红金龙队不过三天时间,只带了两场训练课,通过两场训练课给这位法国教练一个准确的评价显然做不到。记者在请红金龙队队员评价他们的新任主教练时,他们都不肯多说,理由也是时间太短了。但是通过记者的观察和采访,还是对塞哈芬有了一个基本的印象,技术、进攻和整体构成了他的战术理念,自信和努力则是他对队员们的要求。

  技术为本

  第一次观看红金龙队训练的时候,塞哈芬就曾经表示:“我喜欢有技术的队员。”他还跟总经理陈旭东强调:“我要尽快了解队员们的技术情况。”12月8日,正式带队的第一堂训练课后,塞哈芬很高兴的告诉记者:“队员们的技术让我吃惊,他们的表现远远超出了我的期望。”在他看来,技术是一支球队的根本,是率红金龙队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条件。

  崇尚进攻

  执教红金龙队的第一场技术课,塞哈芬就带全队练了一个多小时的射门。一方面塞哈芬是想看看队员们射门的脚法,另一方面也表明塞哈芬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当记者问塞哈芬更喜欢442阵型还是352阵型时,塞哈芬毫不犹豫的回答:352。此前,俱乐部已经告诉过塞哈芬,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红金龙队进球最多,失球也很多,是一支典型的攻强守弱的球队。但塞哈芬却表示,他首先要解决的不是防守问题,而是按照他的思路,加强红金龙的进攻。看来,红金龙队的这位新教练是位不折不扣的攻势足球的拥护者。

  注重整体

  法国足球区别于南美足球的地方,就在于法国足球追求细腻的地面渗透的同时,比南美足球更加注重整体,这一点在塞哈芬身上也有所体现。在两名队员交叉跑位,接应边路传中进行射门练习的时候,塞哈芬要求队员们必须迎球就射,不能停球。而在练习三四人之间配合后的射门时,塞哈芬要求很严的一项就是长传转移。在射门练习的时候,红金龙队队员不管前卫还是后卫,塞哈芬一样要求,练得一样多,这表明塞哈芬也很注重整体。

  强调自信

  塞哈芬在第一次与队员们见面时,就“炫耀”了一番自己的资历,以致于给很多队员留下了喜欢吹牛的印象。在正式带队的第一场训练课上,塞哈芬又强调了一番自己的经验:“大家看我的头发,已经秃得差不多了,仅剩的头发也已变成灰白色,这证明了我的经验和资历。”塞哈芬说这些就是让队员们相信自己,也说明他的一个自信的老头,同时他也要求队员们更加自信。

  在12月9日射门训练的最后,塞哈芬让全部队员在大禁区前沿射门,射进的可先回去洗澡,射不进的可继续再射。队员们每有人进球,塞哈芬都会大声喝彩。有个别队员老也踢不进,塞哈芬让他们往前移一些,但是一定要把球踢进,塞哈芬就是用这种方式鼓励队员,激起他们的自信。在训练中,队员们即使有低级失误,塞哈芬也绝不大声喝斥。和很多外籍教练一样,塞哈芬很注意培养队员们的自信,绝不会轻易挫伤他们的自信心。

  鼓励竞争

  塞哈芬当然不是一位好好先生,在他向俱乐部建议实行的管理措施中,一队中表现不佳不够努力的四位队员要降入二队,二队中表现最好的四名队员则升入一队,他用这种方式加强队内的竞争,促使队员们更加努力。用塞哈芬自己的话说:“我喜欢技术好的队员,更喜欢努力上进的队员。”(李华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金龙老总放言-甲B将无宁日 靠钱打天下 (2000/12/14 20:42)
红金龙-法籍主帅塞哈范大打防守牌 (2000/12/13 13:07)
红金龙慎选翻译 “一拖二”是最佳方案 (2000/12/12 10:28)
红金龙-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大话冲A (2000/12/11 08:54)
红金龙-义赛战胜隆鑫 前锋线让人忧 (2000/12/11 08:34)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