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金龙-要想完成冲A大业 内部挖潜尤其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09:03 体育周报

  在资金投入上不占优势的红金龙队,要想完成冲A大业,内部挖潜尤其重要。蔡晟、阎毅、张斌等老队员在队中的作用固然重要,而一些“潜力股”也不可小视,其一是王文华、郑斌等前健力宝球员,一是艾志波、吴鹏等年轻球员。

  如果加上刚刚转会过来的郑义,红金龙队现在有四名前健力宝队队员:王文华、郑斌、刘林和郑义,是甲B球队中前健力宝球员最多的。

  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刘林、郑斌和王文华比赛都打得不多,没有充分地发挥出水平。这一方面是因为教练对他们不够重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跟全队的战术打法不够协调。郑义在青岛颐中队只能与板凳为伍,他转会到红金龙队就是为了能打上比赛。

  塞哈芬在队中曾明确地表示,他喜欢有技术的队员。四位前健力宝队队员的技术都是比较突出的,总经理陈旭东在向塞哈芬介绍队员的时候就说过,刘林的技术是全队最好的,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了郑斌的左脚。

  按照塞哈芬注重技术和配合的打法,技术型球员可能会得到重用。而前健力宝球员最大的过人之处就是战术意识,他们领会起塞哈芬的战术意图,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塞哈芬对他们加以精心雕琢,充分地发挥出他们的潜力,四名前健力宝球员上升的空间仍然很大。当然,前提是四名前健力宝小将努力训练,取得塞哈芬的信任。

  18岁的后卫艾志波今年已被抽到一队,俱乐部的官员在评价他时说:“这小子很有灵气,就是训练还不够刻苦。”在塞哈芬带队以来的两场训练中,艾志波看似不着力,但每次传球和射门都恰到好处,已经引起了塞哈芬的注意。身体素质极佳的艾志波如果训练更刻苦一些,明年的甲B联赛,红金龙队中很可能有他的主力位置。

  红金龙队二队球员中,非常出色的不多,但才从二队调上来的吴鹏却赢得了一片叫好声。吴鹏今年曾入选过中青队80人的大名单,后来因为身体素质稍差才被涮了下来。这段时间在红金龙队的训练场上,吴鹏表现非常活跃,时有灵气乍现的神来之笔。俱乐部的官员说起吴鹏时,忍不住一阵赞叹:“这小子是我们队的一宝,如果不是身体素质差点,前途更加无可限量。”吴鹏个子不高,也不够强壮,但速度却很快。如果他将训练中的良好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很可能会赢得塞哈芬的信任。

  在塞哈芬眼里,红金龙队球员不存在主力和替补之分,这意味着四位前健力宝队员和艾志波、吴鹏等小将的机会大大增加。如果他们都能够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红金龙队的实力也会有所提高,这同时意味着,对明年的两个冲A名额,红金龙队又多了一些竞争力。(李华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金龙老总放言-甲B将无宁日 靠钱打天下 (2000/12/14 20:42)
红金龙-法籍主帅塞哈范大打防守牌 (2000/12/13 13:07)
红金龙慎选翻译 “一拖二”是最佳方案 (2000/12/12 10:28)
红金龙-新主帅塞哈芬逐渐进入角色 (2000/12/11 09:06)
红金龙-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大话冲A (2000/12/11 08:54)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