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两妙招击沉中远巨舰 吉利将帅谈制胜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0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秀山体育场对徐根宝来说显然不是福地:9年前,他率国奥队在此两败于周穗安率领的广州队,并因此改变了原来打法,最终导致兵败吉隆坡;昨天,他率上海中远队故地重游,却又败在刘康手下,让出了甲B积分榜的首席。尽管刘康的资历、经验与徐根宝尚有相当差距,但刘康昨天下出的两招妙手却让徐根宝无可奈何,最终俯首称臣。

  妙手一:拼中场釜底抽薪

  “虽然我不认为沪军的实力是甲B中最强的,但该队能在9轮过后居积分榜首位,必定有其特点;而马克、安德雷斯和加西亚3名外援过人的单兵作战能力是该队赖以争雄的本钱!”前天,刘康对正在看沪粤之战录像的手下将士这样说。

  刘康还将沪军两个边前卫从两侧起高球斜吊中路、由安德雷斯和马克争顶的镜头反复回放,并强调本队要想取胜,仅凭哈拉和黎梓菲分别缠住马克和安德雷斯还不够,还必须紧盯其中场球员,特别是对方的左前卫加西亚,破坏其长传的准确性,决不能让对方在无干扰的情况下起高球。为此,他除了要求中场队员要拼、要抢外,还改用速度较快的防守型球员马卓钧盯住加西亚。

  从昨天的场上情况看,此举无异于釜底抽薪,切断了沪军的输送线,使对方前锋因斜吊不准而难施其技;而少数几次落点较好的长传,也被哈拉和黎梓菲破坏了。由于沪军的进攻受阻,此消彼长之下,主队就控制了战局。

  尽管徐根宝也发现本队中场受制于人,并以李晓换下吴兵,使该队的中场组织明显改观,但此时沪军已两球落后,为时已晚。

  妙手二:打身后击其空档

  “压得上、逼得凶是对手的特点,我们正好直传打其身后,特别是对方边后卫压上助攻后,回防不及留下的空档可以充分利用”,主力前卫霍日宁在准备会上这样说。

  温志军称:“对他们的局部逼抢,我们可以多向另一侧长传转移,打对手露出的空档。”

  哈拉则表示:“对手的右路攻得猛,我们要多从左路进攻。”

  将以上三人的说法合在一起,就成了穗军此役进攻的基本手段。有趣的是,这些话刘康在准备会上并未说出来,但在他的启发下,队员将其进攻意图归纳出来了。如此一来,队员对教练的意图理解得更透,贯彻得也更坚决。

  在比赛中,周文栋从左、袁俊晖从中、卡塔纳伊从右多次接队友的直传,插向对方后卫的身后形成突破,给对手构成极大的威助。

  客观地说,穗军的实力不在对手之上,能在关键之战拿下对手,刘康说:“此役得胜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队员表现出的拼劲和强烈的求胜欲望是取胜的基础。从下轮起,我们将连续打四个客场,真正的考验才刚开始。”本报记者徐扬扬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吉利踢破中远梦想 跃居甲B联赛榜首 (2001/6/10 11:49)
    图文-广州吉利2-1战胜上海中远 马克独木难撑 (2001/6/10 00:20)
    榜首之争 “地头蛇”广州吉利力压上海中远 (2001/6/9 20:59)
    徐根宝:我们输在上半时--吉利中远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1/6/9 19:30)
    甲B-广州吉利主场2-1胜上海中远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6/9 17:54)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