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厦门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球迷拒绝谷明昌 主教练人选仍是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9日17:32 体育周报

  厦门队跌落甲B后,新的主教练人选一直迟迟不能定下来。前段时间,不少媒体报道谷明昌入主厦足已成定局。厦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陈理也向记者透露,不排除回请谷明昌的可能,因为谷明昌对厦门队和甲B诸强都很熟悉。然而,最近事情却起了变化,谷明昌已不可能执教厦门队了。

  首要原因是当地球迷对他的态度。谷明昌在1998赛季率厦门队取得了6胜10平6负积28分排名第六的成绩,虽然完成了保级任务,但其整体表现十分平庸。球迷对他并没有什么好印象。而谷明昌去年在国力、今年在江苏,执教成绩都不理想,国力在解聘谷明昌后就冲A成功;江苏队今年冲A功亏一篑,谷明昌也被视为罪不可恕。所以,在听说厦门队准备回请谷明昌后,厦门球迷纷纷表示抗议,不少球迷向俱乐部进言,认为请谷明昌是厦门足球的倒退。

  而厦门市政府方面也开始干预了厦门足球。对谷明昌他们显然也不太放心,对厦足俱乐部请谷明昌的做法并不太支持。由于目前俱乐部内部关系尚未理顺,连董事会都一直拖着没开成,资金也无着落,所以主教练一事也在拖着。从目前情况来看,原来被认为已无可能留任的迟尚斌倒“死而后生”,现在还不能排除他继续执教厦门队的可能性。

  与谷明昌相比,迟尚斌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毕竟率队冲上过甲A,曾经是厦足的英雄。现在有球迷相信迟尚斌能再带给厦门人一个惊喜,他们认为,与其请谷明昌,还不如再给迟尚斌一个机会。迟尚斌最近几天呆在厦门,8日才离开,当地媒体和球迷对他有些依依不舍。虽然俱乐部此前表示,迟尚斌绝无留下可能,但现在政府、媒体、球迷各方面都对迟尚斌有一定好感,在没有更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厦门队仍有可能和迟尚斌续约。迟尚斌对厦门队有一种愧疚之感,他曾说:“对我个人而言,(厦门队降组)是职业生涯的一个打击。更主要的是我对不起厦门的领导、球迷,也对不起这帮队员。有些事情我是要负责任的,有些也是我无能为力的。实在是对不起大家啊!”迟尚斌目前正在和八一队接触,如果最后没有结果的话,他也愿意在厦门东山再起。

  另有几名国内教练也是厦门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如廉胜必、殷立华、沈祥福。目前还看不出谁的希望最大。廉胜必曾在厦门队呆了两年多,对该队比较熟悉,但他最大的可能是留在敖东;殷立华目前还不知能否留在红桃K,如果能留下他就不会选择去厦门;沈祥福要等到亚青赛结束后才能正式给厦门队答复,恐怕厦门队等不了那么久。

  此外,聘请外籍教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虽然厦足俱乐部曾表示不会请洋帅,但现在看厦门市政府方面对洋帅的兴趣更大一些。当然这事主要取决于俱乐部的资金解决情况,如果俱乐部没钱,聘请外教也就无从谈起了。(千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亚青赛后沈祥福与厦门有个“约会”? (2000/11/8 13:21)
厦门-谷明昌重掌厦足成定局 (2000/11/7 14:29)
树倒猢狲散--降班马厦门与敖东人心思走 (2000/10/31 10:33)
厦门足球不死不活 副总经理陈理干着没劲 (2000/10/26 14:49)
厦门-迟尚斌三大“罪状” (2000/10/18 11:15)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