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浦东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远-徐根宝的目标:先冲甲A后追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9日14:23 新民体育报

  和风煦日、秋高气爽。深色T恤、变色墨镜,徐根宝以自己最中意的打扮第一次出现在中远汇丽队的训练场上。助理教练高洪波正在带领着队员跑圈,徐根宝则站在训练场的中央,一个人若有所思。再度出山的他重任在肩,的确需要对今后的道路好好地思考和谋划一番。

  徐根宝还是徐根宝,一点都没有变。队员做完准备活动后,他的大嗓门就基本上没有停息过。“动起来”,“用左脚”,很久没有被“收骨头”的队员们在他的大声呼喝下,多少有些不适应。就连李彦这样的主力队员都显得精神高度紧张,有些队员的心情甚至可以用“心惊胆颤”来形容。徐根宝在训练结束后说:“我不但要让他们在身体上紧张起来,也要让他们在精神上紧张起来,这样的训练才能有好的效果。”

  “日本队”,徐根宝在评论队员们的表现时一直把它挂在嘴边。“日本队的队员停下的球就像黏在自己脚上一样。”“日本队在比赛中带球的队员周围有许多个接应点。”在练习三人小范围传接球时,徐根宝不停地用日本队为楷模点拨着自己的新弟子,自己还时不时地给队员们做着示范。看来徐根宝并不会只满足于将中远汇丽带上甲A,他的目标将会是“中国的曼联”。

  最后的分队比赛,徐根宝要求队员们将刚才练的三人传接球配合运用到实战中去,谁都不准打高球。比赛多次在徐根宝的喊声中停了下来,大多是批评队员们的跑动不积极和传球视野不开阔。显然徐根宝对这堂训练课相当地投入,当着周围众多记者的面,他训斥谁都是绝不留情,倒是让边上的记者有些不好意思了。

  骂归骂,徐根宝对于第一堂训练课还是相当满意的。他说:“队员们练得不错,达到了我的预期目的。通过这样的训练他们肯定会有进步的。不过队员的技术确实还很粗糙,有些动作我崇明足球学校的小朋友都比他们做得好。”满意归满意,批评起队员来,徐根宝依旧是那么不留情面。

  这就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徐根宝了。(俞炯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远-徐根宝重出“江湖”舌战群记 (2000/11/8 16:40)
中远-喘着粗气训人--徐根宝带队首日训练侧记 (2000/11/7 16:08)
中远-徐根宝重祭“快抢前”大旗 抢球要像疯狗 (2000/11/7 16:05)
国安-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冈玻斯被徐根宝截和 (2000/11/7 12:11)
中远-徐根宝“重现江湖”第一天 (2000/11/7 09:19)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