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第3轮外籍杀手狂舞屠刀 巴西人独进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7: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组联合报道 甲B第3轮没有冷门,但有的是进球狂潮,有的是高潮迭起,6场比赛总共打进19球,其中外援包揽14球,占到74%。许多球队都是在已经再也输不起的情况下,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首尝胜果,从而挽救了正在下课边缘苦苦挣扎的主帅。

  救星降临在贵阳高原

  3名外援法比奥、阿格鲍和巴哈的出色发挥挽救了红狮队和主帅廉胜必。法比奥独中两元、阿格鲍攻进锁定胜局的第4球并创造了一粒点球,巴哈更是全队的灵魂人物,中场组织井井有条,并助攻法比奥一球。

  极少表扬球员的廉胜必赛后在评价外援的表现时仍旧惜字如金,“他们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其功绩是突出的。”红狮队置之死地而后生获胜,全队也得到了厦足俱乐部历史上为一场比赛开出的最高奖金80万元。

  为红狮队扳平、并且反超比分的玻利维亚前锋法比奥赛后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他称这是他来中国后踢得最好的一场球,“能够进球我很高兴,能够帮助全队取胜是最重要的,我很高兴今天我都做到了。”对于记者提问他是否想成为甲B头号射手,法比奥谦虚地表示,这个问题他真的没想过,他最想做的就是帮助红狮队重返甲A

  阿格鲍创造了一个点球,但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贪功,而是把罚球的机会让给了队里踢点球命中率很高的于远伟。对此,阿格鲍的回答同法比奥如出一辙,“全队胜利我才开心,我进不进球并不重要。”

  厦足“老臣子”巴哈在经历了两场状态低迷的比赛后,这场球也找到了感觉。他说:“第一场球是因为场地的原因,不利于像我这样的球员发挥。第二场球可能是我们太想打好了,大家的发挥都有些发紧,我也不例外。这场球我的状态终于出来了,希望今后的比赛我的状态都能好于现在。”

  粤厦之战,重压之下的廉胜必大胆变阵。法比奥与阿格鲍第一次搭档首发出场。法比奥与阿格鲍一快一高的搭档,无疑是成功的。但廉胜必认为,仍要根据对手的具体情况来排兵布阵,巴哈与阿里对于全队的作用也不能忽视。

  黑风双煞挽救谷明昌

  经过谷明昌左挑右选的两名外援前锋瓦伦西亚和菲利普在4月7日以3个进球报答了谷明昌的知遇之恩。“黑风双煞”菲利普在开场2分钟的一记铲射以及瓦伦西亚的梅开二度,让绿城队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谷明昌也凭借胜利稳固了帅位、缓解了压力。

  赛季前引援“没完没了”,谷明昌受到很多质疑,特别是他弃用在义赛中表现不错的俄罗斯前国脚拉德琴科一度被媒体称为“败笔”。在甲B开赛前两天,未经试训的阿波里达匆匆赶到杭州,在同五牛队的比赛中,阿波里达拙劣的表现让人感觉到他是水货,谷明昌也因此背了黑锅。客场征战厦门队时,法国外援菲利普刚刚到队报到,虽然在同厦门队的比赛中菲利普表现不错,但两名外援和队伍的磨合明显不够,绿城队在中前场很难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与绵阳队的比赛前,谷明昌一个人静静地在休息室吸闷烟。面对记者,谷明昌矢口否认自己有压力,“这算啥啊?这种比赛我经历得太多了。”然而记者分明从他紧锁的眉头和涨红的脖子上,看到了他所承受的压力。出场前,谷明昌拉着夏青的手反复交待;后来又叫上了瓦伦西亚、菲利普,用手指着脑子,要他们冷静。

  开场不到2分钟,瓦伦西亚在中场得球后甩开对方防守,在小禁区的边缘传给拍马赶到的菲利普,后者铲射入网,这一绝妙的“双鬼拍门”显示了两名外援不凡的实力。下半场刚开场,又是菲利普和瓦伦西亚配合后,瓦伦西亚在禁区内被绊倒获点球,亲自操刀的瓦伦西亚再建一功。进球后的瓦伦西亚显得无比激动,他跳过广告牌,跑到场边向球迷致谢,由此得到一张黄牌。此后,菲利普又获单刀机会,但他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瓦伦西亚,后者轻松推射入网。

  三粒入球都是由“黑风双煞”完成的,难怪谷明昌在赛后一脸轻松地表示自己“选对了人”,卸下重压的谷明昌在赛后热情地拥抱菲利普。

  有意思的是,虽然瓦伦西亚来自哥伦比亚,菲利普来自法国,但他俩的外貌却非常相似。这也难怪当初菲利普看到瓦伦西亚时也惊呆了,两人在相视很久后深情相拥。由于瓦伦西亚讲葡萄牙语,而菲利普讲法语,两人在平时很少沟通,但在足球场上两人却是心有灵犀,绿城队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由两人发起。

  巴西人救了法国人

  4月7日,主场作战的武汉红金龙队凭借巴西新外援莱昂纳多的一记有争议的进球,从河南建业队手中抢走3分,从而改写了职业联赛以来与建业队较量不胜的历史。终场之后,保住了法国教练塞哈范饭碗的“功臣”莱昂纳多喜极而泣。他说:“我进不进球都无所谓,只要我效力的红金龙队能取胜就行。假如我进了再多的球,而球队却输了那有什么意义?”

  对于莱昂纳多攻进的致胜一球,负责盯防他的建业队18号朱彬毅说,莱昂纳多接球的一刹那肯定越位了。而建业队26号马留斯上半时快结束前在混战中打进的一球却被判罚越位,赛后建业队显得很大度,“中国的职业联赛嘛,主场球队有优势,不理解不行呀!”

  尽管莱昂纳多首次亮相就攻入一球,但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很完美。因为他多次在小禁区内丧失进球良机,尤其有一球是在小禁区内面对空门,他竟然射了冲天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红金龙队球员对记者说:“莱昂纳多技术并不过硬,作为巴西前锋,他在比赛中只想要别人给他制造机会,而自己不敢突破,令人不可思议。我们接他的传球并不舒服。好在他的租借期只有几个月,俱乐部可以换一名较高水平的前锋。”

  大巴、里贝罗双剑出鞘

  虽然一场比赛打进4球,但“大巴”罗德里格斯仍然十分谦虚,赛后回到宾馆他边接受队医按摩,边接受记者采访,“我还应该能进更多的球。我以实力证明我不是水货。”

  罗德里格斯说:“批评总是与足球比赛相伴而行,但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舜天立飞队的这场比赛中,大巴在边线活动比较多,跑动和防守也比以往活跃,但他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虽然进了4个球,但也浪费了很多机会。“前锋的职责就是进球,我的任务就是要减少失误,把握每一次机会。”一不小心就成了江苏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第一位在一场正式比赛中进球超过3个的球员,大巴掩饰不住得意,“晚上我要打电话告诉妈妈,我一下子进了这么多球,让她分享我的快乐。”

  罗德里格斯的爸爸去世比较早,女朋友和弟弟现在都被俱乐部接到了南京,妈妈是他唯一挂念的亲人。他很感谢俱乐部把他的家人接到南京,并认为前一段时间之所以状态不佳,原因之一就是很想念家人,每天都打很久的电话回巴西,分散了精力。大巴说,在巴西他一场比赛最多进过4个球,这次在中国平了这个纪录。最高兴的是,舜天队痛快淋漓地赢了一场球。

  直到队医按摩了半个多小时,罗德里格斯才从床上坐了起来。记者问他是不是在最后阶段体力不行了,他说是离比赛结束10多分钟前被对手铲伤了,疼得要命,眼看比赛快结束了,舜天赢球已成定局,他示意里贝罗让教练把他换下来。“我是职业球员,踢90分钟当然不成问题。”大巴带着得意的神情说。

  罗德里格斯独进4球,全场比赛表现极其出色的里贝罗虽然一直想用进球来展示自己的实力,但没能如愿。“虽然我没有进球,但5比0已经足够了,我想,得给对手留点面子。”里贝罗幽默地说。

  上一轮里贝罗自摆乌龙,被提前换下,但本轮比赛他浑如一头猎豹,令立飞队防不胜防,他多次灵巧地盘带过人,并及时为队友传出落点极佳的球。“今天的配合很舒服,里贝罗说,“像这样打下去,再踢两天我都有劲。”在沈阳海狮,里贝罗担任中锋,现在他踢的是前腰,他说自己更适合打这个位置。他还说,自己的优势在于组织进攻,而缺点是头球较弱。

  “大哥大”马克不辱使命

  不习惯走边门的马克离开全队绕远路走中门回到休息室,这是中远主场与亚泰之战中场休息时的一幕,也许这是马克的习惯。边门是否代表射门要偏?只有他自己知道。当记者对他上半时的鱼跃头球破门竖起大拇指表示祝贺时,马克只是浅浅一笑。

  4月7日下午,马克用两记非常漂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才是中远队的大哥大,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只会浪费机会的前锋。赛前的训练,马克已在与安德列斯有意识地进行配合。马克的第二粒进球就得益于安德列斯的巧妙传球,如今马克以3粒进球并列射手榜次席。赛后,春风得意的马克说:“安德列斯踢得很好,正是他积极地跑位和无私的做球,为我创造了得分的机会。”

  亚泰队重点严防死守中远队3名外援,中远队的技术顾问、足坛宿将包瀛福说:“人盯人是防不住的,中远前场有4个人可以射门得分,对手怎么防?”问及安德列斯与盖达的比较,包瀛福说:“安德列斯要比盖达优秀,关键是安德列斯技术好,可以为同伴做球。而做球是盖达最缺乏的,盖达有的是头球的冲击力。”

  此役安德列斯吸引了亚泰很多防守人员,为马克创造了许多机会。由于手臂有伤,老安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被换下场时,他得到了球迷的掌声。马克与安德列斯正在用不断的配合改变以往单兵作战的局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进球狂潮 问天下谁是甲B英雄 (2001/4/9 17:00)
甲B本轮最佳球员 宏远队前国脚李海强 (2001/4/9 17:00)
盖达求饶三部曲最是滑稽--甲B第三轮花絮 (2001/4/9 16:40)
一场独中4元 罗德里格斯:我平了巴西纪录 (2001/4/9 11:19)
甲B-广东宏远3-4负厦门 廉胜必死里逃生 (2001/4/9 11:11)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