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第三轮综述:疯狂的进球引发“大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08:43 体育参考

  疯狂的进球引发了甲B第三轮比赛的“大开和”,六场比赛共打进19个球,其中外援打进了14个,六场比赛有五场分出了胜负,再次映证了“甲B靠外援”这一定律。中远的马克、绿城的瓦伦西亚、厦门的法比奥各自梅开二度已让人习以为常,唯有舜天的罗德里格斯在下半场的时间里连珠炮似的连进四球确实让人惊叹。能让本土球员找到一点安慰的是广东宏远的李海强在与红狮队的比赛中完成了他的帽子戏法,打进了本土球员本轮5个进球中的三个。然而广州吉利队的前锋小将袁俊晖和温小明的不会射门及外援卡塔拉伊的疲软,使广州吉利
与成都五牛队苦战90分钟互交白卷,成全了六场比赛中的唯一一场平局,迫使主帅刘康不得不加快寻找新的强力外援前锋。

  主场不败的优势在本轮继续延续着。主队获胜的有四场,平一场。在19个进球中,主队打进了15个,客队进了4个。主场的优势究竟有多大?连上轮败走新乡,本轮回到八万人体育场的铁帅徐根宝也将取胜亚泰的第一理由归于主场做战。

  舜天队的“触底反弹”应验了陈亦明所说的“换帅如换刀”,只可惜了天津立飞成了舜天祭刀的牺牲品。果真换帅如此灵验,舜天队在联赛中再换两次帅也许就真的冲上甲A了。

  一定要赢的三场比赛也都如愿以偿地赢了下来,三位本来在此之前帅位岌岌可危的塞哈范、谷明昌和廉胜必也得到了一段喘息的机会,绿城老板的60万奖金也总算是发了出去。本轮总算开和的这三支球队,在赢了本场比赛之后,烦躁的心情应该有所平静,增强本队的“安定团结”,也为本队的教练员调整阵容和贯彻战术指导思想争取到了一点宝贵的时间,也许以上三队从此渡过难关,走上一段较顺利平坦之路。

  中远“超级航母”的威力仍然强劲,三杆洋枪的火力依然无法抵挡,虽然上场比赛安德列斯在新乡踢飞了80万,本场比赛也哑了火,可东方不亮西方亮,另一杆老枪马克在除大帅需要赢球的时候,梅开二度,以二粒进球回报了除大帅的知遇之恩。有了中场机器加西亚加上锋线杀手的双保险,使得根宝的豪言有了足够的底气。

  尽管开赛前有11支球队都喊出了冲A的口号,但三轮过后混初开,虽说还不能说是强弱立判,但至少该打消了一些球队的幻想也将一些球队打回了弱队的耗形。实力还是决定的因素。从最新的积分榜上看,实力较强的球队逐渐占据了第一集团的地位,中远、舜天、绿城、五牛、红狮、红金龙等六支球队在今后的几轮比赛中将主宰排名榜的三甲位置,而目前虽占排名榜首的广州吉利队,前三轮主场的优势和好运气到昨天似乎已经到头,如不能尽快解决本队锋线无杀手,中场组织乏力的问题,随着比赛的进程很有可能会逐渐被挤出第一集团的位置。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B联赛第三轮“外援”掀起进球狂潮 (2001/4/8 16:33)
甲B战罢三轮 徐根宝坦言冲A比预想的要难 (2001/4/8 15:08)
甲B第三轮综述-外援风光无限 宿命困扰甲B (2001/4/7 22:38)
甲B第三轮综述-强队尽显本色 弱旅打回原形 (2001/4/7 21:14)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三轮最新射手榜 (2001/4/7 20:3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