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从前只道马克好今日才知波曼妙 中远队打防反尝到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8日15:29 新民晚报

  拿到技术统计,大家都在悄悄地交头接耳。原来,统计数据显示,三比大胜的中远队居然在射门次数上远远不及对方:中远队射门13次,射正4次,建业队射门23次,射正5次。

  想起以往客场比赛时,根宝总是遗憾地指着技术统计对记者们说:“瞧,技术统计上我们还是占优,关键是机会把握不住。”这回,根宝终于扬眉吐气了:“今天我们的机会不算多,但几次都把握住了。”话锋一转,他说这主要是现在中远队的训练更注重防守了。

  注重防守是根宝第二阶段开始后最大的变化。根宝以前只知道进攻,眼睛里只有马克、安德雷斯,现在,他终于知道了波曼的妙处。从徐根宝用外援上,就可以看出,他越来越重视防守了。正如他自己说的,全力进攻能赢球,防守反击也能赢球。要掌握的是,什么时候全力进攻,什么时候防守反击。下一场,中远将客场对长春亚泰,这将是一道非常难过的坎。对于反击速度很快的长春亚泰,根宝自然要把防守放在首要位置。他心里明白,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可能轻松,大举进攻重要,全力防守更不可少。为此,他至少要把目前这个防守阵容相对固定下来。

  对于根宝的转变,队员们表示理解。李晓说,现在怪了,一到主场,浑身是力气,踢起来都不要命。可一到客场,却像一只只“煨灶猫”,就是兴奋不起来。“也算中国足协安排得好,我们今年都是一个主一个客,反正我们也跟着一会儿兴奋,一会儿疲软。”在老李看来,根宝主场侧重防守有两个用意:一是锻炼防守阵型,二是不要我们太兴奋。

  比赛最后以大比分结束,而且中远队的防线非常牢固。一切的一切,尽在预料之中。根宝的那“一条腿冲A”计划仿佛又进了一步,但客场不胜仍是心中永远的痛。(本报记者高兴)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群雄多极纷争 中远继续领跑--甲B联赛第13轮综述 (2001/7/8 15:27)
    图文-中远宝贝亮相赛场 预祝北京申奥成功 (2001/7/8 01:18)
    洋枪土炮放异彩 中远主场3-0全胜建业 (2001/7/7 22:00)
    马克11球领衔射手榜--甲B第13轮最新射手榜 (2001/7/7 21:53)
    成都五牛跃居第二--甲B联赛第13轮最新积分榜 (2001/7/7 21:43)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3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