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捧哏与逗哏--写在中远队主场二连胜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7:08 新民晚报

  相声艺术中,有逗哏与捧哏之分。足球场上同样如此。昨天中远队出尽风头的马克就是逗哏,为其传球、烘云托月的捧哏则是加西亚与安德雷斯。然而,发生在捧哏身上的两个小插曲使得这场比赛有了更多耐人寻味的地方。

  插曲之一:第80分钟,刚被换下场的安德雷斯没有马上回休息室,而是站在场边继续观战。这时,中远队中场截球发起快速反击,已经攻入两球的马克得球后没有将球传给左侧位置比自己更好的加西亚,而是选择突破,结果球被对方后卫大脚破坏———看到这里,安德雷斯不满地甩了下手,扭头向休息室走去。

  插曲之二发生在赛后休息室。因为前面所说的那个球,加西亚一个人眼圈红红地坐在里面一间房间生闷气。加西亚通过翻译告诉前来安慰他的教练高洪波,他想不通马克那个球为何不传他?而此时,马克正在外面房间谈笑风生地接受众多记者的采访。

  两者强烈的反差其实在第一场比赛中已经出现过。不过当时的主角是独进两球的安德雷斯。这是个值得注意的信号。 不可否认中远队三杆洋枪的个人攻击能力,但现在的事实是,他们已经成了每场比赛对手重点看防的对象。“比赛的关键是赢球,而不是看某个人表演得如何。”中场组织者李晓表示,从近两场比赛看,前锋被对手死盯后,中远队有威胁的机会明显少了,“如果再不讲究些整体配合,那中远队的进攻将会非常困难。”而且,在眼下中远队后防线并不稳固的情况下,进攻的成功率显得尤为关键,特别是在与一些进攻能力强的对手周旋时。 徐根宝赛后强调了两个进球“打出了配合”。在他看来,前面三杆洋枪开始注意配合是一种思想转变的结果。但马克在独进两球后表现出的专横仍是一个不和谐的音符。昨天,不和谐的音符可能被凯旋的乐声淹没,下次,谁能保证这个音符不会将胜利的节奏打乱? 一段精彩的相声,捧哏与逗哏常常是相互转变的。同样,足球场上的一次完美战役,也包涵着这种主角与配角的无形转换。

  图为中远队连进两球的外援马克欣喜若狂与队友们拥抱欢庆 本报记者 高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