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正中下怀--徐根宝与殷铁生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5:00 解放日报

  殷铁生性格内向,在执教甲A时也素以“防反大师”而出名。但是本场比赛,“铁蛋”似乎失去了耐心。也许前两轮角逐结果一平一负令其难堪,也许“已有半年在外”的长春亚泰,急于用一场胜绩在“回家”时向父老乡亲交代。

  然而,恰恰就是本场比赛,面对的又是前锋线相当犀利的中远汇丽,殷铁生却一改传统,排出了盖达和王睿这一高一快的双前锋与中远汇丽争锋。

  由于长春现时依然天气寒冷,致使亚泰足球队不得不先在南方打客场,结果前两个客场无一胜绩。很显然,这些因素与长春亚泰在上半场前30分钟的防守为主的打法之后,失去耐心地“率先”同中远汇丽打起对攻不无关系。

  毫无疑问,殷铁生的这一“失态”,正中徐根宝下怀。

  无论从前锋线球员的技术和速度方面来看,长春亚泰都没有太大的优势,而唯一一名高中锋盖达又被徐根宝派成亮“冻结”。王睿曾有一次单骑闯关,虽颇为精彩,可惜最后没能破门得分。从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也不难看出,除了比分和角球以外,长春亚泰队的攻势已经超过了中远:长春亚泰队射门16次(10次打偏,6次打正),而中远队则是13次射门;任意球双方的比数为25比22。尽管上半场中远队共获得6个角球,其中前7分钟就有3个,而对手一个都没有,但大多数角球并没有在对手门前形成好的破门得分机会。

  下半场,中远队的攻势显然要比长春队更盛一些。上半场长春队表现活跃的王睿也渐渐看不到身影,盖达在成亮的盯防下更是抓不住机会。

  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徐根宝一口气换了三名队员,让速度极快的沈晗顶替被严加防范的安德雷斯,让姚俊替换沈鸣来加强后场的防守,让胡志军顶替体力下降的加西亚。这时候殷铁生已无能为力,再缩回防守,肯定死路一条;孤注一掷地整体压上进攻,既没实力也不敢。导致最后败局,就不足为怪了。本报记者严子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中远主场2比0胜亚泰 外援马克独中两元 (2001/4/7 21:49)
图文-中远主场2比0胜亚泰 外援加西亚带球突破 (2001/4/7 21:43)
进攻犀利无比 防守问题多多--姬宇阳评中远胜长春 (2001/4/7 19:23)
马克个人主义严重-中远VS亚泰焦点球员技术统计及点评 (2001/4/7 18:51)
马克独中两元 继续迎接冲A挑战-中远主场2-0胜长春 (2001/4/7 18:35)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