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疯狂投入不怵降薪令 甲A老总自愧弗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8日22:11 体育周报

  在今明两年仅有一次冲A机会的背景下,12支甲B球队都不惜血本加大投入,球员也将因此而受益,致使今年甲B球员收入直追甲A

  去年的一份调查显示,各俱乐部甲A球员的基本工资大致相当,一般主力球员的月基本工资在9000元到1.2万元人民币之间,除此之外,还有比赛奖金、训练津贴和签字费,各队的主力球员年收入一般在100万元人民币左右。球队成绩好一点的俱乐部球员的收入更高一些,一般在120万至180万元之间;而成绩或是经济状况不佳的俱乐部则相对较少,一般在60万至90万元之间。

  在水平和比赛激烈程度上,甲B不但与甲A差一个档次,就是在收入上也颇有差距。然而,为了冲A,甲B球队均信奉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12支甲B球队中,最财大气粗的当属上海中远。从工资来讲,该队今年的月薪分为两个级别:即8000元与1万元两个级别,这跟去年3000元的月薪相比,无疑如火箭一样翻了几番。在工资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中远汇丽还将赢球奖金定为平一场20万元,赢一场40万元,连胜奖金翻番,即连胜场次每增加一场,奖金就递增40万元。如果确实按照这个分配方案执行,那么,该队主力球员的年收入将达到100万元左右,与甲A主力球员不相上下。

  对上海中远汇丽的工资奖金分配方案,浙江绿城却不以为然。因为他们在前年打乙级联赛时,绿城球员的月工资就在8000元到14000元之间,赢球奖金单场从50万元到80万元不等。如今面对冲A,这方面的投入只能涨,不能降。可以断言,在资金比拼方面,绿城决不会输给中远。此外,江苏舜天长春亚泰等队在球员工资奖金的发放方面也决不会输给别人。

  看到今年甲B球队的疯狂投入,一位甲A老总感到自愧弗如。但面对中国足协即将实行的“限薪令”,不知各支甲B球队有何对策。(陈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冬训尚有三个星期 长春亚泰提前“上山” (2001/1/7 17:27)
“国情论”的牺牲品--甲B四大教头命悬一线 (2001/1/4 18:20)
有人问价无人签约--甲B冠名权开价是1800万 (2000/12/28 14:25)
为了冲A不惜代价 甲B掀起“烧钱运动” (2000/12/25 06:25)
甲B-绿城中远两个“邻居”钞票大战 (2000/12/23 09:0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