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徐根宝体味客场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7日20:12 体坛周报

  记得中远在主场两球战胜长春亚泰队后,根宝安慰殷铁生说,如今甲B球队主客场表现都判若两队,要是换了亚泰打主场,胜负还很难预料。不料,这一句安慰的言语给徐根宝及其中远队所带来的结局是:3个客场1场未胜,仅积2分,这确实不是一支冲A球队应该有的表现。本轮在绵阳,面对甲B升班马没有拿到理所当然的3分,根宝难以面对。赛后,情绪低落的他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由助理教练杨礼敏代为出席。

  记者在足协杯赛前采访得知,俱乐部老总徐泽宪不愿球队背上‘客场虫”的名称,他和根宝都认为,上一次客场逼平五牛队的那套阵容过于保守,还是应该以进攻代替防守。于是,在中远本赛季第3个客场即与绵阳队一役,根宝派出全部主力,试图以强大的进攻压制对手,阵容中唯一的变化是陆炜代替胡志军。而这个阵容一周前在昆明败给红塔,输球很可惜,更可惜的是足协杯赛搞坏了球员的心情,急躁的心情延续到5日的赛场上,特别是不能面对居然被对手先入一球的事实。

  离开了熟悉的八万人体育场,上海球队的劣根性显露无遗,没有如虹的气势,没有流畅的配合,强调进攻的根宝没有完善他的攻防思维“后面漏一个,前面进两个”。号称甲B最强前锋组合的马克与安德列斯总是不能把得分率控制在50%左右,浪费机会是他们的习惯。根宝对此也很无奈,他说像高洪波这样的前锋太少了,射手不是后天能练成的,而是天生的。

  批评前锋之后,根宝是否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训练?平日的训练几乎全部围绕进攻展开,对于防守,特别是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中远从来不练。理由是:没有时间。而现实是,绵阳队如此进攻乏力的球队都居然利用定位球连连得分,难道这不足以提醒根宝吗?任何一支强大的球队都是一支防守极其出色的球队,法国队的成功就是得益于出色的防守。根宝总是感叹手中没有出色的防守球员,解决的办法就是不断进攻,但我们却看到防守不错的武明、李彦和刘宁宇只能在替补席上虚度自己的青春。

  首个客场兵败河南之后,嘴硬的根宝认定中远队的实力在甲B肯定是超一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能以一场不败的成绩冲A成功。“我预计我们今年输球不会超过3场,河南客场是第一场。至于平局是多少就难说了。”他说,“不过,我们冲A的任务是肯定能完成的。”然而,中远就是不能改变主客场两种不同的表现。

  在只有冲A没有退路的大环境下,根宝开始体味甲B的残酷,任何一支球队在主场都是不可轻易战胜的。在主场欢快地赢球的同时,中远队应该认真考虑客场作战思路。重出江湖的根宝渴望成功,但孰不知成功需要代价。在如今的中国足坛,你若想成功,先要学会“夹着尾巴踢球”。

  中远队继续着冲A路上的震荡曲线,就像一支股票时而阳线、时而阴线的业绩轨迹让持有者只能观望不敢买进满仓。根宝在战平五牛队后曾信誓旦旦地说“心里有底了”,他的有底指的是客场作战。但半个月后他们继续着前6轮的现象:主场全胜、客场不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六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