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四川 > 正文
实力不济中场失控-绵阳太极客场四球败于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18:18 新浪体育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甲A第三轮比赛中,四川绵阳队客场以0:4负于浙江绿城队,无奈中吞咽下本赛季的第一个失利结果,也是第一个客场败绩。

  由于此前绵阳队一胜一平,而绿城仅两平,因此本轮坐镇主场的绿城队很想拿下绵阳,全取三分;绵阳队由于上轮意外战胜了江苏舜天,令赛前谷明昌教练对其非常重视,进行了精心的战术准备。

  果然,比赛开始后,有备而来的绿城队一反前两轮的颓势,连续组织了迅猛的攻击,绵阳队由于准备不及,开场后显得十分被动,黑风双煞在前锋的活跃程度甚至超出了赛前众多的预测。

  开场仅两分钟,绿城队在中路策动了一次进攻,球直传给处于绵阳队禁区中路的菲力甫,眼见其就要抬脚射门,情急之下的绵阳队一名后卫伸腿阻挡,却将球挡入自家大门,绵阳队开场即以0:1落后。之后,绿城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五分钟,绿城队又获一次绝好的机会,可惜射门队员最后一脚却将球射在绵阳立柱上。

  十五分钟后,稍稍稳住阵脚的绵阳队勉强在中场与绿城展开了激烈的逼抢,但由于实力的差距,很少能有攻入对方禁区的机会;绿城队虽不似刚开场时一样咄咄逼人,但攻势仍然不减,频频威胁到由韩松把守的大门。

  二十五分钟后,喘过气的绵阳开始利用定位球战术对绿城后防线施加压力,其中第三十分时一个前场任意球居然差点攻破绿城队大门。

  第三十五分,绿城队守门员韩文海出击拿高空球失误,球落在绵阳队拉西纳脚下,可惜他一脚将球射高,面对空门却无功而返。此后绵阳队一脚三十米开外的远射,也令韩文海出了一身冷汗。上半场后十分钟,绿城队攻势又锰烈起来,瓦伦西亚和菲利甫在前场的冲击力发挥的淋漓尽致,若不是临门一脚欠缺火候,绵阳队防守也很顽强,恐怕还会有进球。上半场结束,比分1:0,绿城队领先。下半场一开始,绿城队又制造了一次杀机,第二分钟,前锋瓦伦西亚接队友在中场附近的长传球,带球直入禁区,对方防守队员情急之下绊人犯规,绿城队获一次点球,瓦伦西亚一蹴而就,绿城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

  下半场第十五分,绵阳队利用一次左路任意球配合,由埋伏在对方球门区的队员头球破门,可惜越位在先;此后,绵阳队大举反攻,整体队型向上压,以至后防线出现漏洞,第三十分,绿城队靠一次角球配合,创造了一次射门机会,但被补位的李志军在球门线上挡出,三分钟后,卷土重来的绿城队黑风双煞上演了一出绝妙的进球好戏,当时菲利甫带球突入绵阳队球门区右侧,面对门将他没有贪功选择难度较大的小角度射门,而是将球横传给左路跟进的瓦伦西亚,后者面对空门轻松得分,场上比分扩大为3:0。终场前,绿城队余锋在绵阳队禁区外三十米开外一脚冷射,准备不足的韩松扑救不及,绿城队主场4:0大胜四川绵阳。

  本场比赛完全暴露出了绵阳队在后防线上的经验不足,可以说三个失球都或多或少与后卫的失误有关,另外在战术选择上,商瑞华将整体阵型后移也值得怀疑,由于在上半场大多时间,绵阳队将中场拱手让与对方,以致对方可以游刃有余地组织进攻,加上失球太早,球员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终大比分输球也不足为怪了。绿城队得到黑风双煞后,整体实力特别是进攻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应当客观地讲,绿城是一支具备冲A的强队。

  本场比赛表现相当抢眼的黑风双煞,的确名不虚传,瓦伦在中场的调度颇具大将风范,而菲利甫的前场冲击也足以摧毁每一支坚强的后卫线,假以时日,二人与队友间的配合更趋完善,那时的绿城绝不容小估。而绵阳队由于中场没有发挥出来,本场比赛拉西纳的表现一般,到是守门员韩松的表现令观者大吃一惊,若不是他的高推低挡,恐怕绵阳绝不仅是丢四球。看来,绵阳队通过本场比赛,更应当看到自己的实力差距,这些一方面要通过教练的点拨,一方面也要在失败中不断总结、提高,从这个角度上,今天的客场失利也不枉是好事一桩。(晓兵)

  绿城(442):守门员韩文海;后卫线孟令忠、安东尼、李光浩、夏青;中场文光赫、俞锋、玄春浩、孙明辉(南湖),前锋菲利浦、瓦伦西亚

  绵阳队(451):守门员:韩松,后卫:孙永城、庞小强(李成)、魏凡、孟宪鹏,中场胡安、李海发、刘刚(付涛)、李志军、黄勇刚,前锋拉西纳。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900万干不过8000万 绵阳太极急筹“粮草” (2001/4/8 11:06)
实力相差悬殊绵阳太极队狂吞4蛋 (2001/4/8 09:33)
绵阳客场完败 商瑞华称失败来得正是时候 (2001/4/8 09:17)
谷明昌对首场胜利感到高兴--绿城VS绵阳新闻发布会 (2001/4/8 08:35)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绿城大胜绵阳 球迷几近疯狂 (2001/4/7 19:01)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