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立飞-意欲乘舜天军中无帅之危 客场取一分已属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00:27 新浪体育

  本周六,天津立飞队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迎战刚刚失去主帅的江苏舜天队。立飞队主教练沈福儒明确表示希望趁主队军中无帅之机乱中取胜。

  江苏舜天队是今年最早提出“冲A”口号的球队之一。作为去年甲B联赛的第三名,他们距甲A毕竟只有一步之遥。在舜天队引进的四名外援中,原沈阳队的射手里贝罗、人称“大巴”罗格里格斯和切雷谢夫斯基这三人竟然都是前锋,另一名外援丹尼斯是中场球员,可见
舜天队自认为甲B的强队,他们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攻击对手的大门,根本没有顾及到自身的防守问题。如果舜天队的前锋的确能够不断地摧城拔寨,那么防守弱一点也无可厚非。但偏偏舜天队只是在表面上坚持了去年廖莎制定的“两翼齐飞、下底传中”的正确战术,场上更多地是从后场长传直接打两翼,完全没有经过中场的组织和过渡,因而造成本队进攻的成功率很低。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防守上的漏洞就决定了他们难以取胜的命运。

  目前江苏舜天队最大的优势是他们“主场龙”的传统给予队员们的充分自信。去年,他们主场的战绩是8胜3负,得分占全年得分的75%。在今年联赛的首轮比赛中,他们继续维护“主场龙”的传统,1-0力克实力不俗的厦门红狮队。此番面对实力不济且内部问题多多的天津立飞队,拿下三分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在甲B各队纷纷提高胜场奖金的时候,天津立飞队反其道而为之,开始削减部分队员的高额工资。也正是受到经费的制约,他们此次是乘火车前往南京的。但资金的不足只是球队表面的问题。由于立飞俱乐部是在联赛前匆匆更换俱乐部总经理的,而前任总经理选定的教练组和队员并没有做相应调整,因此其内部潜伏着种种矛盾。两场不胜在一定程度上是这种矛盾的一种反映。在这种情况下,希望他们战胜号称“主场龙”的江苏舜天队,显然是不现实的。

  立飞队唯一的希望在于舜天队内部的混乱。在乌克兰主教练廖莎辞职之后,舜天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宣布继任者,球队正在代理教练杨祖培的带领下进行训练。立飞队正是希望利用舜天队在教练过渡阶段的混乱浑水摸鱼。如果立飞队能够抓住机会逼平对手,客场抢得一分,就可以认为是极大的成功了。(Peter)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舜天主场与立飞比赛冠名“开元纺织”杯 (2001/04/06 15:28)
两战不胜有点急 立飞队内部频亮“红灯” (2001/04/06 15:28)
潘强称战立飞不变阵 舜天队将净胜两球 (2001/04/06 15:28)
《体育周报》:开水与白面包 评红金龙、立飞之战 (2001/04/02 07:53)
立飞平得不冤 沈福儒言称球员太年轻 (2001/04/01 09:56)
战平对手教头松心 立飞一场进一步 (2001/04/01 09:56)
立飞-葛杰不辱使命 初次登场表现不错 (2001/04/01 09:56)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三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