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正文
“大巴”过空门而不入 舜天主场无奈平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18:52 新浪体育

  5月5日下午,在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江苏舜天与广州吉利的比赛中,凭借各自的外援的进球,双方战成1-1。

  你能否想象当一名前锋带球冲到对方门前,守门员已经被远远甩在身后时,他有多少种方法可以把球送进网底?江苏舜天队与广州吉利队比赛下半时第40分钟,场上比分是1-1,巴西外援、甲B头号射手罗德里格斯就面对着这样的选择。

  当时舜天队后场右路长传前场,吉利队后卫一时疏忽大意,以为门将田野肯定能拿到来球,罗德里格斯却奋勇上前,在同等位置下先拿到皮球,田野却失去重心倒在大禁区线上。呈现在罗德里格斯面前的,是一片无人防守的开阔地,7米32宽的球门就在眼前,只要轻轻一推,五台山体育场就将变成欢乐的海洋,他可以顺着自己跑动方向打左侧底角,也可以脚腕一拐推近角,还可以大力抽射直取正中,甚至闭上眼睛随便一捅也行,反正距离球门已经只有5、6米,想怎么射都成。但罗德里格斯并没有直接射门的计划,他的想法也许是把球带到门里,或者效仿萨维奥把球放在球门线上再用脚后跟踢进去,得意忘形的罗德里格斯忘记了,这里是中国的甲B赛场,水平未必有巴西街头足球高,竞争激烈程度却丝毫不亚于巴西全国锦标赛,广州吉利队队长叶志彬从后面玩命地追上来,以一记漂亮的飞铲硬生生地将球破坏出底线!舜天队全场比赛最黄金的机会便这样被罗德里格斯浪费。最终双方以1-1平分秋色,舜天队主场保持不败,而吉利队则至今金身未破。

  这是舜天队新教练安蒂奇在联赛中指挥的第一场比赛,与过去相比,他未对阵型做任何调整,依旧以361出战,只是由于里贝罗和盯人中卫汤波受伤,分别用吴军和魏大勇代替了他们的位置,并用丹尼斯打后腰。广州吉利队以352迎战,哈拉和黎梓菲盯人,新引进的乌拉圭外援哈维尔司职右前卫,与左侧的周文栋遥相呼应。前15分钟里舜天队整体压迫式的攻防占据了主动,第14分钟陆亿良禁区外接球突然转身冷射险些破门,3分钟以后切诺谢夫斯基从右路插上接到罗德里格斯分球起脚劲射,打出一个高射炮。广州吉利队进攻主要集中在左路,从松日转会来的周文栋、霍日宁和黎梓菲之间配合默契,第18分钟周文栋带球过程中突然远射,球被门将范和平挡了一下直中边网,吓得看台上的球迷直缩脖子。也正是这次射门令舜天队战线后移,双方打成五五波。第40分钟,霍日宁左路突破,利用雨后场地泥泞,充分发挥了广东球员擅长水战的特点,左拨右扣闪开王传松和陆亿良两个人防守切入底线地滚球传中,袁俊晖前点射门被范和平扑出,可惜后点跟进的哈维尔将球补中,吉利队以1:0领先。

  下半时舜天队明显加强了直传球,并用李春成换下吴军。第8分钟,舜天队右路传中,罗德里格斯在两人夹击下仍跳起头球攻门,田野单手挡了一下,球弹在门楣上落下被田野化险为夷。第11分钟,舜天队魏大勇左路起球,球飞得又高又飘,双方都没有人去争抢落点,只有切诺谢夫斯基从右路跑到左路,对着来球头球向后一甩,等到田野反应过来时,球已经飞入网窝,舜天队将比分扳平。士气大振的舜天队又连续换上吴俊和唐京,几乎将对手完全压在半场之内,但始终无法破门,第37分钟,一直稳坐指挥席的安蒂奇终于站了起来,要求队员加快节奏,但在湿滑的场地上体能已经透支的队员们又如何能完成呢?终于在罗德里格斯浪费空门机会后,他又接队友开出的角球低射滑门而过,第46分钟他禁区线上的射门又被门楣挡出,随着吉利队用郭浩换下袁俊晖用掉补时最后15秒钟,舜天只取得三连平。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吉利队主教练刘康表示舜天队必进的球被后卫破坏说明了为什么该队可以保持不败,他对队员表现很满意;安蒂奇称赞对手发挥得很好,虽然本队未能抓住机会取胜,但他对舜天队还是感到满意,他有信心带领舜天队冲入甲A。(chenxn)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六轮最新射手榜 (2001/5/5 18:36)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六轮最新积分榜 (2001/5/5 18:35)
甲B-成都五牛主场1-0胜河南建业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5/5 17:56)
甲B-天津立飞主场0-2不敌长春亚泰文字直播实录 (2001/5/5 17:32)
直播实录-双方外援各显威 舜天主场1-1平吉利 (2001/5/5 17:31)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六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