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廉胜必快要挺不住了--甲B第六轮赛前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5日08:53 体育参考

  江苏舜天,安蒂奇仍需“试训”。舜天队聘请的南斯拉夫名帅博斯克-安蒂奇于上月25日到达南京。并在4月30日首轮足协杯比赛中首次坐上了舜天队的教练席,率领舜天队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八一队,使舜天队报了去年被八一队和陕西国力队联手“做掉”的一箭之仇。

  满头银发的安蒂奇到南京后,并没马上接手训练,而是让其助手伏伊继续带队训练,
他只是在旁边观察。他说,他现在主要是看,通过观察尽快发现舜天队存在的问题。他还说:“这里有我很多同胞,比如我的助手伏伊就在青岛工作过8个月,因此我根本不需要时间来适应中国足球。一个好的教练应该在什么时候都能适应各种足球环境。”

  在舜天队与八一队的比赛中,舜天队表现不错,尤其是此前备受指责的中场组织有了相当改观,这让球迷对安蒂奇有了更大的期望。不过,俱乐部经理潘强却表示,仅仅通过一个星期以及一场比赛的观察,就对安蒂奇作出全面评价,甚至立即聘请他执掌帅印是不现实的,本着对“誓死要冲A”的江苏足球负责的态度,俱乐部仍坚持必须经过三个星期的试用,然后再广泛征求意见才能最终确定他的去留。潘强透露,安蒂奇在发现问题这一点上已经得到了中方教练组的认同,现在关键要看他能否在有限时间内使这些问题得到明显改观,至少必须拿出有效解决方法及手段。而本周六,舜天队在主场迎战甲B领头羊广州吉利队的比赛,可算是对蒂安奇的一次考验。

  武汉红金龙,谁来当龙头?塞哈范终于下课回法国去了,但谁来当红金龙的龙头老大却成了难题。

  代理主教练刘五一只是个过渡人物。至今连“上岗证”都没拿到的刘五一没有执掌职业队的经历,而当年他带的“多人多”队在海埂体测全军覆没而痛失当年的比赛资格。在残酷的甲B联赛中,他将难以担当大任。

  陈旭东总经理否认“请外教是一个失败”,并有消息说,俱乐部在董事会上并未完全放弃请外教,并联系过现在巴西赋闲的塔瓦雷斯。但董事会最后否决了塔瓦雷斯,理由是塔瓦雷斯脾气太坏,我们不能找个“爹”来。可在国内,外地教练对红金龙这个“烫手山芋”唯恐避之不及,国内人士认为,只有熟悉湖北足球的人才能“拯救”红金龙。这样一来,人选只有肖笃寅、殷立华和丁三石了。丁三石虽是足坛名宿,但年事已高,恐难胜任。肖笃寅算得上是国内名帅,应该是个合适人选,而殷立华屡次充当湖北足球“救火队长”,总是在危难之处显身手,且殷立华与红金龙这拨球员的“关系”非常不错,殷立华无疑是最佳人选。

  肖、殷两人的风格相近,两人联手,必将相得益彰。肖笃寅曾表示愿意辅佐殷立华振兴湖北足球。这种甘愿辅佐自己弟子的做法令人钦佩!

  厦门红狮,廉胜必被判“死缓”。在首轮足协杯赛上,以绝对主力出战的厦门红狮队没能在主场击败以替补阵容为主出战的河南建业队,反而以0∶1失败,这使暂停了几天的“倒廉”声势再度高涨。同时也使急欲以一场比赛胜利来巩固帅位的廉胜必大失所望,信心受到重创,据悉赛后廉胜必已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但俱乐部方面还没做出回应。

  就像在年初帮助廉胜必竞争获得红狮队主教练帅位一样,在厦门一片“倒廉”的浪潮中,又是红狮的队员向市政府表示全力支持廉胜必,从而使廉胜必渡过了危机,上周四,俱乐部正式向外界公布,廉胜必留住。

  然而廉胜必留任的条件是:联赛的第六轮对武汉红金龙,第七轮对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必须全胜。看样子廉胜必快要挺不住了。

  天津立飞再换洋帅。上周天津立飞俱乐部接到乌拉圭方面通知,刚刚签定的主帅鲁文由于乌拉圭足协的原因不能来华履约,这使得立飞不得不再次换帅。据了解,乌拉圭足协在鲁文与立飞签约之前就考虑由他出任该国国青队主帅,但却未及时通知鲁文。而当鲁文拿着与立飞的工作合同到足协办理有关手续时才被告知,这使鲁文陷入了两难之中。经过经纪人的斡旋,立飞俱乐部同意解除与鲁文的合同,而乌拉圭足协为了表示谦意也为立飞人推荐了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员,以解立飞燃眉之急。这名教练员名叫里索尔.阿里斯班,有着20年执教经历,长期在中北美和欧洲俱乐部执教,曾数次带领乌拉圭俱乐部球队夺得过联赛前三名。

  30号凌晨,里索尔和立飞俱乐部通过传真签定了工作合同,并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赶赴中国。立飞老总李桐端表示,虽然换帅一波三折,但他相信乌拉圭足协推荐的教头水平肯定不差,一定会让立飞脱胎换骨。

  长春亚泰,曲刚被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罚单,对长春亚泰队教练曲刚进行处罚。

  在甲B联赛第五轮第26场河南建业对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亚泰队助理教练曲刚冲入场内指责裁判,触犯了《中国足协违规违纪处罚办法》,被纪律委员会处以停止比赛工作两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外援篇

  广州吉利6万美元买下亚历山大。在上周六广州吉利队挑战深圳科健队的足协杯比赛上,首发上场的亚历山大司职右前卫,并踢满了90分钟全场。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鲍仲良评价说:“虽然亚历山大与全队的磨合仍有待进一步提高,但是他今天的比赛表现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基本符合我们俱乐部的标准。”

  今年33岁的亚历山大曾在1998年入选过乌拉圭国家队,早在两年前就曾被北京国安队相中,并与卡西亚诺、马赛罗一起为当年国安队保组成功立下大功。其中亚历山大独进5球。可惜的是去年乔利奇上台后,三名南美外援同时遭弃。卡西亚诺到了鲁能,而亚历山大则回到南美投身到墨西哥的萨尔瓦多俱乐部。

  不过,亚历山大是前卫而不是前锋,这多少与球迷期盼已久的锋线杀手相左,也有点出人意外。对此,罗晓明直言不讳:“大家可能觉得吉利队的中场已经具有相当实力,不需要再引进新外援了。但教练组认为,虽然球队现在中场球员的水平都不错,但在进攻组织方面却明显缺乏一个核心人物。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引进亚历山大,起到把整个队伍的进攻更加有效地组织起来的目的。”

  由于亚历山大目前是自由身,广州吉利不需要支付任何租借费,所以才会有6万元美金就签下一个赛季这样便宜的事。

  另外,仍在队内试训的两名前锋路易斯和山度士,刘康称“仍在挑选中”。据了解,路易斯留下的可能性较大,这名24岁的洪都拉斯现役国脚身高1米90,其外形酷似厦门队的黑人外援阿格鲍。在足协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上,路易斯上半时打进2球。如不出意外有可能他会和亚历山大一起,填补广州吉利队剩余2名外援的名额。

  本赛季明确提出冲A口号的长春亚泰足球队在前5轮比赛中仅仅1胜2平2负,进3球,在甲B排行第7,形势并没有预期的好。在5场联赛当中,亚泰队的攻击力受到了各界的批评,很多行家认为亚泰队的中前场配合问题不少,必须尽快改进。俱乐部与教练组也早已经认识到这一问题。目前,亚泰俱乐部正在积极进行第4名外援的引进工作。上周,亚泰足球俱乐部通过经纪人,引进了2名外援到队试训。为此,俱乐部还特意安排了一场教学比赛,同时,为了证实外援的水平,还邀请了大批新闻记者到场观看比赛。

  由于两名外援来得比较匆忙,亚泰俱乐部居然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全名,当然也无法提供他们的个人简历。从俱乐部有关人士的只言片语中记者得知,两名外援在场上均司职前锋,其中一个来自乌克兰,28岁,曾经在以色列甲级队效力过。另外一个来自非洲,34岁,曾经在亚洲踢过几年球。两名外援都不懂英文,使得记者和亚泰队的翻译无法与之交流。教学比赛大约进行了2个小时左右,两名外援分别与盖达进行配合。从场上表现来看,来自非洲的外援表现要好于乌克兰外援,在场上还偶尔有过几脚巧妙传球和几次象样的突破。而来自乌克兰的外援则显得实力平平。只踢了不到半场比赛就被主教练殷铁生替换下场。

  赛后,亚泰队主教练殷铁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两名外援表现一般,乌克兰的外援可能进几天就会离队,至于非洲外援,还要留下来继续观察一段时间。亚泰队员对这两名新来的“队友”也印象不深。李洪政告诉记者,从他在场上的感觉来看,两名外援并没有高出队友的地方,如果是亚泰自己的队员的话,估计很难打上主力。亚泰俱乐部对这2名外援也大失所望,已经开始准备着手寻找新的外援。屹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舜天侯选主帅安蒂奇看重老队长 吴军有望重现辉煌 (2001/5/1 16:24)
足协杯率舜天淘汰八一 但安蒂奇仍需“试训” (2001/5/1 15:24)
厦门红狮足协杯失利 主帅廉胜必雪上加霜 (2001/4/30 14:24)
南斯拉夫人安蒂奇能治好舜天“客场虫”的病吗? (2001/4/27 07:39)
廉胜必下课呼声高涨 厦门千人签名“倒廉” (2001/4/26 15:56)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六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