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战术打法怎一个“乱”字了得?--舜天亟需跨越三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5:44 扬子晚报

  扬州义赛与冲A热门浙江绿城队比拼,是江苏舜天队新赛季的第一次公开亮相,然而,这个亮相并不能算出色,记者细细算来,舜天队至少必须跨越三大障碍,才有冲A希望。

  外援组合:怎样才能算满意?

  扬州义赛对舜天队来说,最直接的任务就是进一步考察和确定外援。但从这场比赛看来,除了去年的老外援里贝罗整场比赛尚可圈点,表现活跃外,竟然连已经签约的罗德里格斯也找不到闪光之处,就更谈不上乌克兰的维克多、克罗地亚的丹尼斯和波兰的切诺谢夫斯基,难道外援真的没实力?

  其实,今年经纪人带来的外援无论是名气、数量还是质量都比往年要强,单个来讲个人能力都很强,但何以连朱里奥、扬科夫等“名宿”也难入廖萨法眼?说白了还是外援没能最佳组合。比如罗德里格斯,他的特长并不是如阿格鲍般在中后场拿球,然后长途奔袭至禁区射门,他其实是专门的射门机器,特别是前场的一对一射门能力很强,但现在却把他当上赛季的阿格鲍用,当然就打不出廖萨所期待的那种冲击力和速度。必须有一位技术型的中场专门给他送球,再由他来完成最后一击。现在舜天队缺少这样的人才,罗德里格斯场上也就显得不如阿格鲍了。再说里贝罗,虽然这场比赛最为抢眼,但他的缺点非常明显,就是喜欢“吃独食”,没有配合意识,不能给罗德里格斯以支持,因此看起来中前场没有章法。

  而乌克兰人维克多虽然在场上尽力奔跑,但往往在做无用功,既拿不到球,又不能给两位巴西外援以支持。克罗地亚人丹尼斯除了身材高大、头球好一点,其他传球、防守、速度则都不行;而波兰切诺谢夫斯基虽然没有出现在他善长的前锋或前腰位置,但他在下半时打后腰时的两脚打门和传球却也给人以惊喜。因此,单从这场比赛看,外援并不能让人满意,舜天队不妨放宽选才标准。

  战术打法:怎一个“乱”字了得?

  扬州义赛,舜天队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战术打法很乱,场上队员似乎每个人拿到球都是盲目地向前瞎打、瞎冲,中场没有组织、没有连接,所依赖的就是冲吊,但却又很难找到破门良方。去年的361是廖萨成功的法宝,但这场比赛,似乎已很难看到去年成功的影子。除了陈警上半时的几次突破,边路进攻的优势似乎已不复存在,另一条边少了李春成,王传松似乎也找不到了感觉。而没有了桑塔纳,整场的节奏和调度更是乱了套,甚至连大巴、里贝罗的突破都变成盲目的了。说到底,舜天队战术打法显乱的关键还在于少了一名好后腰对全场的从容调度。单从这场比赛看,舜天队不仅没能把去年的361防守反击打法发扬光大,就是过去的一点“老底”也打不出来了。廖萨的361在去年下半年已被对手摸透,很难想像,如果战术没有出新,舜天队凭什么去冲A?

  整体实力:真有想像的那么强?

  此前,舜天队的自我感觉曾经十分良好,认为去年的基本阵容,再加上今年引进的实力派内援,舜天队的实力应该比去年高得多。但昨天的比赛,却让我们看到相反的一面:首先,引进的内援没能起到相当的作用,王国栋、吴俊、谭伟明均出现伤病,不能上场;曹译还难担重任;其二,去年的主力阵容,因为李春成的受伤,实力也大打折扣。除了待定的几名外援,今年的基本阵容应该就是上半时首发的人马。但与绿城队比较起来,我们的整体实力显然落后了一个档次,绿城队今年冲A的基本阵容,无论是配合还是技术都明显要比舜天队强。舜天俱乐部竞赛部主任郑明就认为,不是绿城的外援比我们强,实在是他们的其他队员比我们好。而廖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竟然也破天荒地底气不足,“我们目前的情况不如去年”。如果真是如他所说,那舜天队今年究竟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冲A,真要作一番认真调研了。(陈建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1轮点球大战冲去平淡--舜天苦战10-9胜绿城 (2001/3/4 22:08)
义赛-[前瞻]冤家偏偏路窄 绿城状态不稳战舜天 (2001/3/3 16:39)
舜天勒令原申花外援朱里奥走人 请来波兰现役国脚 (2001/3/2 15:42)
前保加利亚国脚扬科夫驾临 舜天冲A又添重将 (2001/2/27 17:43)
江苏舜天成“香饽饽” 南京和无锡争当主场 (2001/2/7 16:06)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