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网找甲B消息 潜心写作文--海埂球员的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09:59 体育周报

  本次甲B春训,足协对球员的管理非常严格,规定球员只能在周日外出,时间是下午5点到晚上10点,用红金龙球员的郑义的话说:“这点时间哪也去不了,顶多是去城里吃吃饭,买点东西。”除非是球队组织,否则球员们根本没有外出游玩的机会。因此,球员们的绝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基地里面打发掉,那么在训练之外,球员们都做些什么事情呢?

  考虑到球员们的生活可能会太单调,足协给每个球员都发了一些优惠券,凭此可以到基地内的综合馆打保龄球,但甲B球员对这项运动似乎并不太感兴趣,很少有人到那边打保龄球,倒是一些外援,时不时到保龄球馆去过过瘾。太阳神队主教练刘康也是一个保龄球迷,经常拉一些记者去较量较量。

  在球员们住的房间里,没有直拨电话,也就上不了网,一些网迷球员实在无聊了,就到记者住的环碧小墅里来上上网,只是这两天网上关于甲B春训的报道少之有少,让他们感觉很不过瘾。不过,甲B球队里喜欢玩电脑,喜欢上网的人并不多,这次春训,记者没发现哪个球员带着笔记本电脑上山。

  在球员们住的房间里,有一台仅14英寸的电视机,可收到二十多个频道,看电视也就成了大多数球员晚上最重要的消遣方式。有一些球员利用这难得的安静时间读一读书,充实一下自己。有些球员自己带有碟机,可以买一些碟子来看。上海中远队的外援马克就是一个电影迷,刚到海埂基地报到,他就在基地门口的小贩那里买了一大堆影碟,其中多是美国大片。外援们喜欢扎堆,尤其是中远队的加西亚和波曼、红金龙队的伊利亚斯和马塞洛这4名乌拉圭球员,看来是海埂最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他们总是找一个有太阳的地方坐下来,以他们自己的语言长聊大侃,太阳移到哪他们就跟到哪。加西亚还随身带了一个小热水瓶,和一杯乌拉圭茶,大家用一根类似烟嘴的东西你吸一阵,我吸一阵,好不惬意。

  中午按规定球员们都得休息,到了下午,基地门口就到处都是球员。有的在小卖部门口逗那只会说话的八哥,有的坐在小卖部里面喝饮料,更多的球员买了整箱的饮料和水果扛回去。基地门口的几只IP电话也都闲不着,很多球员抱着电话,一聊就是半天。当然也有一些比较大方的球员,干脆就用手机聊。

  休息时间长了,球员有时就比较无聊。一些比较自觉的球员会到游泳馆去游泳,或者到健身房里练练力量,也有一些球员到环碧小墅里跟记者打乒乓球。别看这些球员在足球场上骁勇善战,打起乒乓球来却是笨手笨脚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足协要求球员们每周写一篇作文,也算是让球员们有些事情干。甲A集训时,很多球员找记者代写作文,到了甲B集训时,这种现象就少多了,他们宁肯自己泡上几天鼓捣出一篇作文来,也许这样日子才过得充实。本报记者李华军发自海埂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根宝:我很正直 他们虚伪--甲B春训绝对妙语 (2001/2/5 09:52)
甲B-广东宏远正式宣布 今年主场情定贵阳 (2001/2/4 17:45)
甲B集训气氛热烈 冲A军团大打“间谍战”(附图) (2001/2/3 15:56)
前脚走了甲A后脚来了甲B--国青队不缺热身对手 (2001/2/3 15:19)
五牛海埂旗开得胜 3-1力擒红金龙实力不凡 (2001/2/3 10:37)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