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绵阳-计划突然变故 商瑞华闪电入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8:10 体育周报

  绵阳队原任主帅余东风突然下课后,人们纷纷猜测,谁会成为其继任者。不少消息称,一位保加利亚教练最有可能入主绵阳队。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12月3日,绵阳足球俱乐部宣布,前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将成为该队新任主帅。

  绵足总经理胥锦浩在告诉记者这一消息时,掩饰不住其满脸兴奋。此前他曾透露说,新帅是来自北方的国字号教练,但谁也没想到是商瑞华。

  从11月27日余东风去职后,绵足当即把工作重心放到了择帅上,俱乐部联系了多名国内教练,同时武汉雅琪老板周建国也推荐了雅琪队在保加利亚集训时的保籍主帅。最后俱乐部定下了三名候选人,即唐鹏举、商瑞华和那名保籍教练。12月2日,即绵足确定主帅的前一天,商瑞华本人由北京赶到绵阳,与胥锦浩进行了交流,双方在组队与队员使用上迅速达成一致,这使得他在竞争中占得先机。而唐鹏举并没有接受邀请前来绵阳,使得俱乐部对其诚意颇为怀疑。3日,在对新任主教练的意见表决中,俱乐部15名董事很快达成一致,商瑞华以全票当选。

  绵足俱乐部副董事长唐贤述表示,选中商瑞华的原因主要是他带女足的成绩。唐贤述评价道:“他在训练手段上有自己一套,可以说是中国女足走向世界的一个先行者。”此外,商瑞华先后在甲A的泰达、甲B松日当过助理教练,在队伍管理上很有经验。而商瑞华由于主要目的在于想证明自己,对薪水要求也不高,这一点也很让经济上捉襟见肘的绵阳俱乐部满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商瑞华表示:“我有信心完成保级任务,不然不会在这个时候接手。”在来绵阳前,他还征求了五牛队主帅郭瑞龙的意见(他们是当年北京队队友)。商瑞华坦承:“我对这支队伍不太了解,球队刚从乙级升上来,应该说水平不高。但俱乐部方面的目标也很低,只求保级。我想这一目标通过努力工作能够实现,所以同意接手。”他同时表示,队员的水平可以通过训练和平时的管理工作来提高。

  目前,双方的工作合同并没有最后签订,有关合同细则双方边工作边协商。4日,他将与总经理胥锦浩、守门员教练刘丹一起前往北京参加摘牌大会。对缺兵少将的绵阳队来说,摘牌至关重要,商瑞华表示,根据球队需要和俱乐部经济实力,希望能摘得价廉实用的球员。(蜀风)

  附:商瑞华执教简历商瑞华,北京人,前北京足球队队员。1976年任北京青年队主教练,1985年任北京女足主教练,1987率北京女足获第六届全运会女足冠军。1987年接替丛者余执掌中国女足,先后率队获第七、第八届亚洲杯冠军和第十一届亚运会冠军。在带队打完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后,他让位于现任女足主帅马元安。1997年,他作为徐根宝的助手执教广州松日。1999和2000赛季,在金志扬执教的天津泰达队任助理教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绵阳-甲B新军对“只升不降”举双手赞成 (2000/12/14 08:33)
北京人在绵阳--商瑞华亮相侃球经 (2000/12/11 10:12)
绵阳-蔺新江星夜入蜀 绵足教练班子全部到齐 (2000/12/11 10:09)
绵阳-大连中场球员王锋想来不容易 (2000/12/11 10:06)
图文-绵阳队召开发布会 商瑞华正式亮相 (2000/12/11 00:46)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