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1轮点球大战冲去平淡--舜天苦战10-9胜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4日22:08 新浪体育

  “绿化江河”足球义赛江苏舜天队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今天下午举行,两队奉献完乏味的90分钟后,终于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掀起波澜,11轮点球后舜天队终于以9:8险胜对手。这场比赛是联赛开始前各队相互摸底的大好机会,也是检验阵容、确定打法的试金石。浙江绿城队由前舜天队主教练谷明昌执教,他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4名外援,而舜天队仍以去年的361阵型迎战,首先亮相的三名外援是巴西前锋罗德里格斯、里贝罗和立陶宛后腰维克多。开场后仅3分钟,舜天队左路突破,陈警传给里贝罗,他横带两步后在禁区外突然拔脚怒射,被人群挡住视线的守门员韩文海反应不及,可惜皮球直撞远门柱弹出。被惊出一身冷汗的浙江绿城队立刻还以颜色,两次外围远射敲山震虎。一时间,双方场上大脚连连,直到第17分钟,绿城队外援瓦伦西亚接队友传中,小禁区前沿起脚抽射竟打出高射炮。第23分钟,瓦伦西亚无球状态下因与舜天队王传松发生争执,肘击对方面部,被主裁判红牌罚下。11打10个的舜天队却没能抓住抓住机会,第40分钟,绿城队左路大脚斜传,荷兰外援蒙德诺头球摆渡,迅速跟进的俄罗斯外援拉德琴科凌空劲射破门得分。失球后舜天队发动反击,3分钟后罗德里格斯禁区里被紧逼无法起脚,球落到后门柱,王传松飞身铲射,未能得逞。

  下半时双方都调整阵容,换上其他接受考察的外援,舜天队以克罗地亚外援丹尼斯替下维克多,波兰中场选手切诺沃夫斯基也换下一名后卫出战。这两名选手构成舜天队的双后腰,表现明显比上半场的维克多出色。第46分钟,王传松迎着陆亿良禁区里的回传球大力抽射,球击中门梁下沿弹出。舜天队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绿城队干脆缩在后场打起了防守反击,蒙德诺的头球摆渡为两翼跟进的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但由于收缩过大,并没有取得实效。而舜天队虽然来势凶猛,罗德里格斯却被对方的外援安东尼牢牢盯死,里贝罗又喜欢单打独斗,所以舜天队直到第14分钟才依靠李光浩一次禁区里的手球犯规,凭借点球由罗德里格斯主罚命中,将比分追平。此后时间里绿城队换了多名外援,却因表现太差只踢了15分钟左右就被换下,多一人的舜天队也无力再次撕破对方防线。90分钟战罢,双方1:1不分胜负。

  点球大战让在寒风中冻了2个小时的观众总算有了点刺激,双方在前5轮点球里都是每射必中,第6轮舜天队过玉宾射失,绿城队的孙明辉也没能将球送进网底,第9轮里魏大勇的点球被韩文海扑出,范和平不甘示弱也将安东尼的射门拒之门外。第11轮,绿城队玄春浩的点球被范和平再次扑出,舜天队才拿下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绿城队主教练谷明昌表示双方打得很精彩,绿城队通过比赛在许多方面得到了锻炼;舜天队主教练廖萨认为扬州的场地影响到双方发挥,从检验阵容的角度来说,11个打10个降低了实战性,甲B中强队很多,舜天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实现冲A的梦想。

  场外新闻:

  舜天队有三名主力球员因伤未能参加比赛,李春成、王国栋和谭伟明“腿脚都不利索”,只好坐在看台上当观众。外号“CC”的李春成一看到记者就连声诉苦:已经在床上躺了21天,今天才能动动右脚腕,都快被憋死了。记者让他指认一下队中的外援到底叫什么名字,他摇摇头说,这么多天没有参加训练,这些外援就只认得罗德里格斯,其他的都叫不上来。比赛里三位伤号一边看球,一边大声吆喝“快传”、“给右边空档”、“太慢了”,好像他们比场上队员还要着急。

  谷明昌去年曾在江苏执教,但很快就被轰下帅位,前度刘朗今又来,但似乎他的心里还记着去年的旧事。看到江苏的记者,老谷目不斜视,脸上没有丝毫表情。比赛里老谷却很卖力,看着场上形势转恶,心急的他多次走出教练席位置,站到场边指挥起队员,结果被执场裁判劝回。赛后回到酒店里,一群浙江的记者将老谷团团围住,搞起了集体采访,站在旁边的一位江苏记者笑言:别看现在这么热火,过几天浙江记者也就该倒戈了。

  义赛对于各支球队来说,只不过是增加了一次打公开比赛的机会。廖萨称队员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公开场合下打比赛,现在竟有些不适应。当然,比赛最关键的是检验外援,绿城一开场就派出4名外援,舜天队也在下半时换上丹尼斯和切诺沃夫斯基,使场上双方总外援数达到8人之多。有趣的是,最后点球大战里,双方各有一名外援擅自离场,使得第11轮点球大战就已经是第二循环的开始。

  舜天队现有5名外援在队中试训,除了“大巴”罗德里格斯已经签约外,其他外援都在观察中,据称陆续还将有新外援到队。因为试训的人太多,有的俱乐部官员都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后来有人总结了一下:罗德里格斯叫“大巴”,切诺沃夫斯基就可以简称为“切诺基”,丹尼斯叫快了像“丹碧丝”,还是里贝罗和维克多好记,不用被别人喊成其他东西。( chenxn)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义赛-[前瞻]冤家偏偏路窄 绿城状态不稳战舜天 (2001/3/3 16:39)
舜天勒令原申花外援朱里奥走人 请来波兰现役国脚 (2001/3/2 15:42)
前保加利亚国脚扬科夫驾临 舜天冲A又添重将 (2001/2/27 17:43)
绿城有意世界杯球员 哥伦比亚国脚卡伦西亚有心踢甲B (2001/2/20 10:05)
寻寻觅觅两个月 绿城签下两外援 (2001/2/19 10:52)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