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肯定比外国教练做得更好 绿城队主帅谷明昌访谈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18:58 浙江日报

  对谷明昌,浙江的球迷不会陌生,这倒不是因为他是著名作曲家谷建芬的弟弟。作为球员,他与容志行、徐根宝、戚务生等为同时代的国脚。作为教练,他执教过国奥队、国家队以及多支甲级队。昨天,记者在杭州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对你入主绿城,浙江省内外媒体和球迷的反响各不相同,你如何看待这些不同的声音?

  谷明昌:这些报道我都看到了。球迷发表自己的意见是好事,说明大家关心家乡足球事业。对那些持不同意见的球迷我很能理解,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心目中的教练人选,但我希望以后多与他们沟通。

  记者:你认为绿城今年冲上甲A的目标实在吗?

  谷明昌:绿城这个目标是有依据的。不过我清楚这样一个事实:联赛中降级降组球队想一年翻身只有一次特例,大多数会继续走下坡路。我想让绿城再出现一次特例就是我的工作目标。

  记者:对于这支球队,一致的观点是请韩国教练最合适,你觉得是这样吗?

  谷明昌:对这支队伍来说,韩国教练确实更便于沟通,但中国教练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我们对队员的了解就更全面,至少在组队方面,我肯定比外国教练做得更好。

  记者:不少人认为你过于温和,战术上也有些保守。

  谷明昌:每个教练肯定都有自己的个性,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同。我在管理上一直很有信心。二十多年来我带的队没有因为工作方法而导致混乱的。至于战术打法,我带的队也不乏大比分战胜对手的纪录。这要根据每个队的实际情况和每个对手的实际情况而定。(吴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江绿城财大气粗 引外援资金高达1500万 (2000/12/13 10:52)
韩文海、谭恩德轰动绿城 冲A可能性增至70% (2000/12/7 18:49)
继续为浙江绿城加油 长白虎挥泪别延边 (2000/12/4 10:41)
绿城十二名球员挂牌 高钟勋、黄东春被出售 (2000/12/1 10:27)
绿城-“长白虎”六队员心存转会 谷明昌执教成定局 (2000/11/30 18:19)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