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集训气氛热烈 冲A军团大打“间谍战”(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15:56 羊城晚报

建业队员玩起“猪八戒背媳妇”(郑迅摄)

  本报海埂专电 “今年甲B集训可不一样啊,有10支球队提出了冲A的口号!”这是记者昨天清晨来到海埂基地后听到最多的一句话。随后的见闻也确实证明了本次甲B集训“不一样”的竞争气氛。

  由于取消了体测,各队都把训练重点放在了教学比赛上。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中远队是公认冲A的第一热门,不过记者与他闲聊时,他却有些无奈:“现在最怕的就是其他队邀请我们打教学赛,因为前几天答应的球队太多,现在恐怕连日程都排不过来了。”

  如果说各队间进行教学赛是“明争”的话,那么,大打“间谍战”就是“暗斗”了。上海中远打教学赛,竟然有球队主教练率领四五个球员带上了笔记本前来观战,并“公然”交下任务:“你们今天要把上海球员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记下来,以后他们就是你们的对手。”

  面对如此激烈的冲A气氛,太阳神宏远两支“子弟兵”又是什么态度呢?太阳神主教练刘康告诉记者:“冲A是每一支甲B球队当然的目标。今年从松日过来了6名球员,我们还面临一个磨合问题,而其他甲B球队无论从球员构成、教练组成上,都比去年进步了许多。今年的甲B竞争一定要比去年激烈得多,残酷得多。”

  宏远队主教练何锦伦则说道:“冲A很难做到吗?其实我不这样认为,只要买3个强力外援,再从国内请5名知名球员,你说能不能冲A?但这只是一时之计,要想在甲A长期立足,还是要从青少年球员抓起,培养自己的优秀球员。”他指指不远处的两名年轻球员:“这就是我刚从二队带上来的球员,现在还要给他们加练。广东足球要重新崛起,不是看能否大投入地去冲一下,搏一下,而是要看能不能培养出像当年古广明、容志行那样的优秀球员。”(曾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前脚走了甲A后脚来了甲B--国青队不缺热身对手 (2001/2/3 15:19)
刘晖:甲B当红 蛇年争雄 (2001/2/3 07:47)
甲B春训赛场掀起风波 立飞教练与足协官员险些动手 (2001/2/2 10:04)
阎世铎上甲B政治课 张恩华成了“反面教材” (2001/2/1 09:32)
甲B外援逐步到位 上海中远又成蠃家 (2001/2/1 09:27)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