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裁坛新秀牛锦山的“闹剧”成为本轮甲B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18:07 足球周报

  本报长春专电(特约记者贺文)长春亚泰青年近卫军在主场“冲A三步曲”的序曲中,高奏凯歌,以2∶0将意欲碰碰运气的广东宏远队斩于马下。虽然比赛激烈异常,但鲜有亮点,此时似乎有点“应运而生”的宏远队与中国裁坛新秀牛锦山的“闹剧”上升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激烈的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的时候,亚泰队将任意球开至宏远队禁区后点,亚泰队姜
鹏翔在与对方2号丘志华的争抢中双方倒地。主裁判牛锦山立即将手指向点球点。然而这一判罚却引起了宏远队的极度不满。一瞬间,多名队员将主裁判牛锦山团团围住,纷纷表示不满。脱掉上衣的2号丘志华神情激动,谩骂不已,16号郑谋荣甚至开始明显地推搡裁判,但主裁判并未有任何表示。宏远队的主教练何锦伦和助理教练也跑入场内,制止队员们的冲动行为。比赛因此一度停滞了近5分钟,主裁判牛锦山没有出牌,维持原判。59分钟,宏远队7号林友荣在亚泰队禁区内突破时摔倒,找主裁判要点球但并未获得成功。

  输球后的宏远队员没有了场上的火气,一个个闷头不语。在中场休息室内还在双手蒙面苦思对策为队员们鼓劲的主帅何锦伦却一反常态,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不满和忧伤,一脸的平静,也许是“虱子多了不怕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一再表示,“今天我们的球员很敬业,我对球员们的发挥表示满意。”而对赛场上的一幕绝口不提。

  当记者追出去问及此事的时候,令人惊讶的是,何锦伦竟然一脸的“无辜”,反问记者:“有这种事吗?我没有看到。我觉得队员在比赛场上的表现很正常,没有什么不对。如若对裁判判罚有看法,上去理论也是很正常的。我觉得今天的比赛队员们的拼劲十足,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本报厦门专电(特约记者陈飞)厦苏之战后,对裁判员的执法不满的厦门球迷再次发生骚乱,在与警察的对峙中,至少三名球迷被抓。在红狮队总共六个主场比赛中,这是球迷第四次发生大规模的骚乱。

  赛后,数百名不满的球迷聚集在赛场外,齐声高呼“黑哨”,并与警察发生小规模的冲突,在冲突中,几名情绪激动的球迷先后被抓。据了解,骚乱维持了一个多小时。

  出于安全的考虑,主、客队均没有步出体育场,大巴也直拉开到了场内,并通过体育场的边门,匆忙撤离。

  俱乐部副总陈理表示,这一次球迷并不是针对廉胜必的,而是针对裁判的执法工作。“我看主要还是针对两个越位球,”陈理说,“第一个越位球无话可说,第二个就值得商榷了,原来就是混战,而且还是补射入网,严格来说,应该是可判可不判的球,可能球迷们对这个判罚不能接受。”

  在记者的追问下,陈理坦言,从整场比赛来看,裁判员的执法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陈理所说的越位球分别发生在上半场4分钟和42分钟,第一球法比奥越位相当明显,第二助理裁判员苏继革果断地举旗,法比奥对此也无疑义:第二球则是巴哈带球,从右路攻入禁区,射门被挡后皮球几经传递,在混战中被法比奥打入门内,苏继革再一次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张建军立即鸣哨,法比奥立即跑向苏继革进行质问。

  对于这个判罚,主场球迷顿时像炸开锅一样,“黑哨”声连绵不绝,直至终场结束。球迷围住出体育场的正门,企图堵住裁判员,被警察拦住,造成双方的冲突。

  联赛第6轮,舜天客场挑战中远,占尽优势却以0∶1告负,主裁判就是张建军,赛后他的执法受到沪苏双方的怒斥。

  “实事求是地讲,张建军的判罚没有什么问题,”虽然是役张建军将红黄牌全部给了舜天球员,但舜天俱乐部总经理潘强说,“可能是球迷要求太高了。”据记者统计,相同的犯规,红狮队员却能逃脱黄牌处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甲B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