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日本名将立花美哉技压群芳 轻取“美人鱼”后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0月01日17:17 新华网
日本名将立花美哉技压群芳轻取“美人鱼”后冠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釜山10月1日电(记者杨金志 李博) 立花美哉的确“美哉”。凭借扎实的技术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这位28岁的日本选手今天下午获得亚运会花样游泳单人赛的冠军,在众多“美人鱼”中赢得王后桂冠。

  今天下午进行的是花样游泳单人赛的自选动作部分。入水之前的“走台”,立花即表现得雍容典雅,气度不凡。只见她猫步走到水池前,向观众和评委深鞠一躬。随着音乐响起,立花纵身跃入水中。音乐时而激扬时而宛转,立花随着乐声在水中翩翩起舞。摆腿、出水、旋转,每个动作都完成得干净利落,却又蕴涵着如水女子的美感。

  乐声一停,掌声如潮。观众给出最热烈的欢呼,裁判也纷纷亮出高分:技术得分和艺术得分总计高达49分。加上昨天在规定动作中获得的48.667分,立花的总得分达到97.667分。这个分数比第二名韩国选手张允(日旁加景)高出2.917分,显得绰绰有余。

  立花美哉是世界一流

花样游泳运动员。在去年的福冈
世界游泳锦标赛
上,她获得个人赛的第三名,并与武田美保合作获得双人赛的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立花与武田的组合还获得了双人赛的亚军。

  立花美哉在亚运会上也有过辉煌的成绩。在12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16岁的立花与奥野史子合作获得花样游泳双人赛冠军;4年后她们在广岛卫冕成功。

  明天,立花美哉还将与搭档武田美保参加双人赛自选动作部分的比赛。在昨天的双人赛规定动作比赛中她们排名第一,如不出意外,立花将获得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选手李震获得花样游泳单人赛的季军,成绩是94.251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