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对国足打菲律宾期待又担心 锋线受伤病影响大

央视:对国足打菲律宾期待又担心 锋线受伤病影响大
2019年01月10日 17:54 新浪体育
武磊肩部受伤出战成疑 武磊肩部受伤出战成疑

  亚洲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1月10日央视体育频道《亚洲杯最前线》节目中,主持人宫磊和嘉宾宫磊一起回顾了亚洲杯首轮比赛。刘嘉远表示看过菲律宾首场表现,对接下来国足与菲律宾的比赛充满期待和担心,宫磊认为里皮排兵受伤病影响大尤其是锋线上。

  谈到第一轮比赛观感,宫磊认为:“亚洲第一梯队有被爆冷的,有顺理成章取得开门红的,感觉有些状态调整的慢一些,尤其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被爆冷,随着警钟的敲醒,西亚的一些传统强队比如伊朗、沙特包括伊拉克和昨天的日本还是能够很好的控制比赛。”刘嘉远直言:“这届亚洲杯打到目前为止,感觉传统的强弱对比发生了很大的形势上的变化。”

  在昨天的比赛中,日本队3-2战胜土库曼斯坦队,谈到这届日本队的实力水平,宫磊表示:“实力水平跟上届甚至前两届差距不大,现在这支球队的打法也没有太多的变化,还是走地面,走渗透,这是日本的传统,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一旦对方打密集防守,他渗透不进去他没有更好的战术。世界杯中打比利时队暴露出的问题不是一时半伙能解决的,本身日本球员的资源问题,身材问题等等,如果技术能力不够,体能透支的话,可能下半场70分钟后身体上吃亏,技战术方面有,身体跟不上,整体的含量就大打折扣了。”

  回顾过日本与土库曼斯坦的比赛,刘嘉远认为:“日本队和澳大利亚不一样,他们在控制局面尤其是传导球的速率,在创造机会能力上比澳大利亚更强。”谈到土库曼斯坦,宫磊认为:“这支球队有很好的战术纪律,下半场虽然有体能消耗,这支球队的战术纪律不错。一旦日本队出现松懈,和自己犯过错的时候,他们捕捉机会的能力非常强。这支球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防守体系战术纪律执行力很强,另外反击和在门前捕捉机会能力很强。”

  在另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2-1击败阿曼取得开门红。宫磊认为该组中日本队真正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日本队真正的对手还是乌兹别克斯坦,他在亚洲市场是传统强队,在亚洲中成绩也不错,有一定的底蕴,日本队能够很好的控制比赛,他也在逐渐通过小组赛调步点,调状态。准确来说,日本队利用小组赛演练技战术,从欧洲回来的球员正在磨合,日本队还是能够很顺利通过小组赛晋级的。”

  最后话题聊到中国队明天与菲律宾的比赛,刘嘉远直言看过菲律宾队首场表现后,多了一些期待和担心,宫磊认为:“菲律宾这支球队是打541,而且防守区域是相对在中后场,他两个防守型中场能够在三中卫身前形成屏障,菲律宾的反击点,前中超旧将哈维尔左边路突破作战能力非常强,所以我们要面临密集防守,要考虑到武磊有伤在身,包括肖智,如何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现在中国队应该通过几场训练课有针对性安排。”

  谈到下轮里皮排兵情况,宫磊表示:“应该是会受到伤病一定影响,锋线上主打武磊,他的受伤会受到影响,即使能够首发,但是他的肩部受伤也会影响比赛,再有就是针对菲律宾密集防守,需要在前锋线上有肖智、韦世豪这样头球能力强的球员,但是他们都有伤还是令人担心。还有就是上场五后卫不成功,开局不好的情况下又打四后卫了,右边后卫张呈栋正对菲律宾哈维尔,张呈栋在防守线上攻强于守,如果蒿俊闵再打到右边,这两名球员都是进攻擅长,防守面对哈维尔需要注意。”谈到菲律宾归化球员多的情况,宫磊指出弊端:“一个是归属感,能否有发自内心的代表国家的荣誉感,再有就是文化上的差异,语言不通。”

  (二饼)

央视宫磊菲律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