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准创始人首马日记:跑步就这么简单

2015年01月12日12:4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步就这么简单。跑步就这么简单。

  许多人都认为,42.195公里是个难以挑战的里程,因而没有勇气迈出跑马拉松的第一步,看着跑者晒出自己的马拉松故事心生赞叹,但故事再精彩也只是别人的。我不想如此,我想勇敢的迈出那一步,敢于去跑。我想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令我自己都为之骄傲的精彩故事。

  2015年1月3日,对大多数人而言,只是非常普通的一天,但却于我而言,却是我人生历程中十分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一天我信心满满,同时兴奋不已,终于站在了厦马的起跑线上。而在这一天,我终于成功地实现我的首个全马梦想,我的首马时间还定格在了5:28。面对这个成绩,我百感交集,脑中不断闪现的思绪促使我想和大家分享下我的首马感悟。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在于运动。

  我是EZON宜准运动表的品牌创始人,生命在于运动,马拉松作为竞技比赛和群众体育完美结合的运动项目,向大众传递了一种健康运动的态度和积极生活的理念,因此,从2013年12月起,EZON宜准品牌赞助了深圳马拉松,虽然当时只跑了6Km,由于先前没有进行任何的训练,在跑完6K后我双腿疼痛持续了好几天。2014年EZON宜准正式签约成为2015厦马官方唯一指定用表,让我产生了跑厦马的念头,并且在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张庆总裁的鼓励下,我决定参加厦门马拉松跑个半马,但到全马报名时,我听说YES跑团的沙宝亮、许飞等明星也和EZON宜准跑团一起挑战厦马,并且也是全程首马,我为之振奋,毅然决定跑全马,敢于去跑,和YES文体明星们一起跑,挑战人生的首马。

  在勇敢的做出这个决定后,我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每周都会抽空锻炼。我根据自己的体能,合理确定训练的目标,最开始时我每次跑3-5km,最多10km,过程中体验运动表的使用是否简单、方便,测试运动表的各项性能是否专业,同时我还根据智能运动表的提示调整自己的速率,掌握好配速。到了离开跑前一个多月时,我就开始进行了系统的训练,由于那段时间工作繁重,我无法坚持每天训练,但我还是要确保每周至少3次训练,跑步的目标也从5km提升到10km,最后再到15km,厦马前半个月跑了一次30km,每次的训练目标的改变,都让我信心大增。

只有坚持下去,我才能体验每次完成目标的成就感和战胜自己的满足感。只有坚持下去,我才能体验每次完成目标的成就感和战胜自己的满足感。

  训练的过程于我而言,倒是一种放松和享受的过程,也是不断提升自己精神境界的过程。我拒绝枯燥的训练,我认为那是对时间的一种蔑视,我要我在每天的训练中放空思绪,抛开琐事的牵绊和压力的困扰,只根据我佩戴的智能手表来不断调整我的速率和呼吸。有时身体也会有想放弃的时候,我便会不断告诉自己坚持一下,成功就在前方,只有坚持下去,我才能体验每次完成目标的成就感和战胜自己的满足感。

  我跑过深圳的莲花山公园,笔架山公园、福州的西湖公园和江滨公园,刚好后期厦马组办方开了2次会议,我还特地去体验厦马跑道,以便提前有个心理准备。APP的轨迹都记录了我所有的跑过的行程。

万马奔腾的场面令我热血沸腾,脚步根本慢不下来。万马奔腾的场面令我热血沸腾,脚步根本慢不下来。

  一切准备就绪,就待我在赛时展示水平。真到比赛当天,有些地方和我预想的还是有所出入的。当发令枪一响,所有参赛者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冲去,那种万马奔腾的场面令我热血沸腾,脚步根本慢不下来。头4km-5km时我跑的偏快,我几乎和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以同样的速度向前奔跑,配速都在6分左右。之后我的双腿有了酸痛感,于是我冷静下来,重新控制好配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后来配速在7分左右跑到半程。当我跑30km后,我腿脚酸疼的情况更加明显,心想这或许就是到了“撞墙期”了,抬腿越来越不容易,体能开始下降,我知道剩下的赛程最大的挑战就是我是否能坚持下去。不断的自我激励后,我成功地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调动身上的所有能量继续向前。终于到了40km时,我感觉胜利在不远处向我招手,加上赛道旁观众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有了他们的加油助威,更让我信心大增,拼命向终点五通灯塔公园正门冲刺。过终点时,我激动不已,我下意识地看了下我佩戴的GPS手表,上面显示5:28,这和终点计时牌的成绩与在官网查询的成绩是一致的,也比较符合自己所预期的成绩。

  尽管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我的内心非常兴奋,遇见熟人就会告知我跑完了全马。同时,我还很自豪,不仅因为这是我人生的首个马拉松,还因为我知道我们EZON宜准的手表在许多参赛者的跑马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助他们取得好成绩,跑马需要一只专业的跑步运动表来提示整公里、配速和计时等。赛后,他们还可以像我一样将宜准跑步APP的轨迹和成绩分享至朋友圈,收获朋友的点赞和鼓励。跑完全程马拉松后,除了两个大腿酸痛外,没有什么太大的不适。挑战首马成功,付出了汗水,得到的是身心的愉悦。

于去跑,敢于去挑战。于去跑,敢于去挑战。

  这次成功的跑马经历,让我感觉跑步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战胜自己的恐惧,敢于去跑,敢于去挑战,我们就能迈出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再通过的科学的训练计划和智能的运动管理方案,就能大幅度提高自己的跑步水平。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意外和困难,我们要相信自己,学会迎接困难、解决问题,当我们满身疲惫想要放弃时,想想最初的梦想,咬牙坚持跑到终点,我们就是人生的赢家。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张庆总裁的激励和我家人的全力支持。同时,跑马让我真正领会马拉松精神,享受跑步的乐趣,今后我会继续坚持跑马,不断提高成绩,并且带动公司员工和亲朋好友关注和参与其中,从而使更多的人的意志得到磨练,培养专注力和形成坚持执着的精神。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跑步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