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林铁血防守令得分狂人哑火 三分球打铁9投0中

2014年02月27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杭州讯 虽然全场只得到3分,但李学林一回到更衣室,队长陈磊就不断地喊着,“学林牛X!”在全队看来,没有李学林的防守,球队很难赢得比赛。99比91,北京男篮昨晚在客场击败浙江广厦,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对手则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

  昨晚的比赛有些让人窒息,广厦在开局打了一个9比2后,双方的比分就死死地咬着。与第一回合一样,广厦队再次在主场的首节比赛中派出全华班。但这一次,北京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只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不过,广厦的“双外援”战术也没有奏效,先是王骁辉死死地盯住了对方核心吉布森,而后闵鹿蕾又派上李学林盯防吉布森,后者单节11投2中的命中率很难与CBA“得分王”联系在一起。

  防守吉布森并不容易,无论是王骁辉还是李学林,都是尽量地去破坏他的节奏。“打了几场比赛了,看他的录像也看得比较多。”李学林说:“我也是依靠防守起家的球员,脚步比较快,我知道,小个子防守小个子会很难受。”王骁辉在旁边打岔道:“我今天还帮你防了5分多钟。”

  “是、是,你今天防得也太好了,把他整个人的投篮节奏都破坏了。”王骁辉的防守得到了李学林的赞许。

  20分,三分球9投0中,吉布森拿到了他本赛季最后一张成绩单,也是他这个系列赛得分最少的一场。“他比较灵活,我就是按照闵指导的意图,全场对他进行压迫式防守,然后其他队友帮助我去协防,能够赢球也是依靠全队协作,没有队友的协防,也不可能有那么好的效果。”李学林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