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运首页 奖牌榜 十运视频 十运图片 全运项目 全运赛场 全运论坛 全运资料 竞技风暴
十运首页 > 项目介绍 > 皮划艇

项目名称:
比赛场馆:
时间安排:
皮划艇
南京
皮划艇:10月18日-23日
皮划艇激流回旋:9月15日-18日

  十运会皮划艇项目分为皮艇、划艇、激流回旋三个小项。参赛代表队包括解放军、北京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项目划分为划艇:单人划艇500米、双人划艇500米、单人划艇1000米、双人划艇1000米;男子皮艇: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500米、单人皮艇10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四人皮艇1000米;女子皮艇: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500米以及皮艇:男子: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

  激流回旋项目代表队解放军、河北省、辽宁省、江苏省、福建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四川省、贵州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水利体协。

  FLASH全景展示皮划艇

  皮划艇分为皮艇和划艇两个项目,英文名称分别为Kayak(原意指爱斯基摩人的独木舟)和Canoe(原意也是指独木舟),均是由古代重要的交通工具独木舟发展而来。根据划船者所使用的器材差异,皮艇和划艇在竞技运动中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皮艇是划船者坐在艇中,使用双叶桨作为动力;而划艇则是划船者单腿跪在艇中,使用单叶桨作为动力;此外,皮艇和划艇在船形结构、握桨方法以及技术动作等方面也完全不同。

  皮划艇作为正式的竞技体育运动最早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英国,苏格兰人麦克格雷戈于1867年创建了“英国皇家皮划艇俱乐部”,并举办了第一次皮划艇比赛,这项运动也由此逐渐兴盛起来。国际皮划艇协会于1924年成立,自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起,静水皮划艇运动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激流皮划艇运动则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正式加入奥运竞技大家庭。

往日新闻资料查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