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运首页 奖牌榜 十运视频 十运图片 全运项目 全运赛场 全运论坛 全运资料 竞技风暴
首页 > 项目介绍 > 短道速滑
项目名称:
比赛场馆:
时间安排:
短道速滑
南京
9月22日-25日

  十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米、全能、5000米接力和女子:500米、全能、3000米接力。参赛单位:解放军、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重庆市、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体育协会。

  短道速滑起源于加拿大。19世紀80年代,加拿大修建室內冰球场,一些速度滑冰爱好者经常到室內冰冰场练习。及至90年代中期,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魁北克、温尼伯等城市相继出現室内速度滑冰比賽。1905年加拿大首次举行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后逐渐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1969年加拿大在第33届国际滑冰联盟代表大会上,向与会代表散发了《短跑道速度滑冰规则》,1975年国际滑冰联盟成立短跑道速度滑冰技术委员会。1976年首次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举行国际短道速滑賽,1981年起举办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比賽场地面积为30×60米,跑道每圈长111.12米,采用分组预、次、复、决赛的淘汰制,抽签決定道次。比賽出发時,多名运动员在一挑起跑线上同时起跑,滑行过程可以随时超越对手。运动员必須护头盔和防护手套。

往日新闻资料查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