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运首页 奖牌榜 十运视频 十运图片 全运项目 全运赛场 全运论坛 全运资料 竞技风暴
十运首页 > 项目介绍 > 手球

项目名称:
比赛场馆:
时间安排:
手球
男子手球:苏州
女子手球:常州
男子手球:10月13日-22日
女子手球:9月26日-10月1日

  十运会手球包括男子手球和女子手球比赛。男子手球参赛队为:解放军、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女子手球参赛队为:解放军、北京市、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

  男子手球卫冕冠军为解放军队,女子手球卫冕冠军为北京队。

  FLASH全景展示手球

  手球是一项源自于欧洲的年轻运动,20世纪初德国人设计并改进了手球运动。随后这项以快速对抗著称的集体运动从欧洲传到非洲、美洲和东亚并逐渐发展。最初的手球比赛每方上场11人,如今的奥运会赛制是7人制比赛。

  手球运动最初是足球队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为保持状态而进行的一种活动。因此,手球的规则里很自然的就有很多相似于足球的规则。自由抛球代替任意球,扔点球代替踢点球。但是,手球和足球一样靠技巧和准确的配合取胜。手球比赛是快节奏的,每队7名球员,用手传球,抢球,打门,进球多的队获胜。它与足球也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其中之一就是除了小腿和脚,球员可以用身体上的每个部分接球,传球。球员不能带球跑,而必须拍球或把球传给队友。

  欧洲是手球运动最发达的地区,世界上最出色的手球运动员也大多来自欧洲。因此本届奥运手球比赛仍将是欧洲人的天下,只有韩国队可以在女子比赛中对法国、丹麦和匈牙利构成一定的威胁,男子比赛的夺标热门则是瑞典队、俄罗斯队和南斯拉夫队。

往日新闻资料查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