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运首页  奖牌榜   赛 程   视 频   图 片  军团速递 分项新闻  论 坛   评 选  全运资料 竞技风暴
十运首页 > 项目介绍 > 射箭
项目名称: 射箭
比赛地点吴江 南京
时间安排: 10月16日-22日
  十运会射箭比赛包括男子项目:个人、团体奥林匹克排名赛(个人70米72支箭),奥林匹克淘汰赛个人决赛、奥林匹克团体淘汰赛决赛。女子项目:个人、团体奥林匹克排名赛(个人70米72支箭),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决赛、奥林匹克团体淘汰赛决赛。

  参赛代表队有: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

  FLASH全景展示射箭

  起源于原始社会人类的狩猎和自卫。中国的射箭历史悠久,考古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就发明了弓箭。现代射箭运动始于英国,英格兰约克郡自1673年起举行的方斯科顿银箭赛,延续至今。1787年英国成立皇家射箭协会,成为世界上最早的射箭组织。18世纪初,射箭传入美国,1828年成立费城射箭联合会。1844年举办第1届全英射箭锦标赛。1861年英国射箭协会成立,统一竞赛规程。1879年成立全美射箭协会,同年在芝加哥举行第1届全美射箭比赛。1931年举行首届世界射箭锦标赛。1900年和1904年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1908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往日新闻资料查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