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转折?Top3排名大乱 上港再赢一骑绝尘

中超争冠转折?Top3排名大乱 上港再赢一骑绝尘
2018年09月14日 22:39 新浪体育
曾诚扑出点球 曾诚扑出点球

  因广州恒大淘宝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的焦点战,中超第22轮赛事被提前定义为“关键轮次”,而实战结果证明这一轮果然不同凡响,中超积分榜三甲集团的排名彻底重排,争冠形势也明显出现了变化,第22轮有可能就成为赛季争冠鏖战的转折点。当然一切并没有盖棺定论,悬念还在延续,三甲排名的变数随时都会再度出现。

  21轮战罢时,国安以45分领跑积分榜,少赛一场的上港落后国安2分,同样少赛一场的恒大落后国安3分,形势较为复杂,国安持续强势并长时间领跑,上港在理论上优势最大,恒大在理论上也并没有被国安拉开距离。如此情况下,第22轮恒大与国安的对决在赛前展望时就非常重要,在恒大凭借塔利斯卡的绝杀1-0力克国安的结果得出后,此战的重要性对争冠集团的影响直观呈现了出来。

  国安不仅是被恒大追平了积分,更是直接落到了积分榜第3位。排名被同样少赛一场的上港与恒大双双超越,国安本轮“损失惨重”的印象更显深刻。上港凭借第22轮对天津泰达的大胜抢占榜首,恒大以1分之差排名次席。较之第22轮开战前,仅一轮时间中超三甲排名就发生了彻底变化。

  可体会的并不仅是排名数字上的变化。国安在本赛季第12轮过后登上榜首,就此开始了对榜首位置连续10轮的占据,而就在第22轮过后国安被迫让出了榜首;上港本赛季开季打出了6连胜强势,一时风光无两,但此后上港又出现过6轮只拿到1胜的联赛低迷期,而就在22轮过后上港抢回了榜首位置;恒大在世界杯间歇期后强势反弹,在本轮力克国安之前已在另一场有着“争冠对决”意味的关键战中客场战胜鲁能,如此的恒大显然重新成为了中超最大的强势焦点,但很令人感叹的是:恒大本赛季来还没有登上过积分榜首位。

中超排名中超排名

  与其说第22轮这一轮的战况令排名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不如说是本赛季争冠集团错综复杂的悬念大戏已逐步到了高潮。第22轮的战况有可能是本赛季争冠大势的转折点,而更为明显的是争冠悬念还在继续,下周二上港主场对恒大的补赛就将进行,那场比赛无疑将令三甲格局再生变化,上港与恒大都有机会通过该场结果再度得到关键利好,如果上港取胜,那么他将领先恒大和国安4分,创造巨大的领先优势。而国安也有可能通过该场比赛直接放大自己的争冠希望。

  更不应忽视的是,本赛季的实际情况表明国安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的总体拿分稳定性乃至客观轻松感是较为明显的,如能延续这一态势,国安在本赛季剩余轮次的总体道路是较为平坦的,这对于争冠拉锯战就是一种非常现实的利好。国安手中还有第24轮主场对上港的关键战,如果那场比赛能取得理想结果,国安就很有可能会实现剩余赛程的“整体坦途”。更不要忘记第28轮时恒大与上港之间还将进行对决,届时的变数依然很大。本赛季争冠悬念依然很大。

  (木之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