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大连足球重回拦不住状态 7轮5胜已斩3大豪强

觉醒!大连足球重回拦不住状态 7轮5胜已斩3大豪强
2018年09月14日 20:13 新浪体育
大连一方近来状态火热 大连一方近来状态火热

  上周末国家队比赛日,中超联赛休战,这让世界杯结束后频繁一周双赛的各支中超球队得到了喘息,对于有足协杯的一方和参加亚冠的权健更是调整的好机会。而国家队比赛日后的首场中超对决就是天津权健与大连一方。

  对于多数中超俱乐部而言,外援左右比赛胜负的情况屡见不鲜,一方阵容的卡拉斯科由于代表比利时参加国家队比赛,能否赶上周五进行的比赛让人生疑,而穆谢奎因伤拒绝了国家队邀请也为其本场比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比赛开始前发生了戏剧性变化,一方两名阵中核心外援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上,反倒是权健进攻尖刀帕托因感冒本场无缘出战,胜利的天平在赛前就偏向了大连一方。

  比赛的进程却并未如一方预期一样顺风顺水,开局阶段的高压逼抢让一方球员在传接球时很难流转顺畅。旅途劳顿的卡拉斯科状态不佳,几次停球都没有将球控制在脚下,下半场一方后防线的一次失误险些让杨旭偷袭得手,张翀惊艳表现力保城门不失。第73分钟,卡拉斯科闲庭信步般的直塞球找到了穆谢奎,后者的射门被裴帅挡出,这也同时让封堵的门将张鹭失去了重心,李帅推射空门攻入了本赛季的个人首球,也帮助大连一方艰难收获了赛季的客场首胜。

  世界杯休战期结束后的前几轮联赛,一方并未展现出显著变化,主场战平河北华夏、惜败天津泰达,客场则连续两场被灌入3球遭遇连败。球队奋起直追的转折点无疑是下半程首轮主场1-0战胜上海上港,从0-8到1-0,大连一方的信心回来了,接下来的比赛也越来越顺。近7轮联赛取得了5胜1平1负的成绩,在这5场胜利中不乏实力强劲志在冲击冠军的上海上港与山东鲁能等强队,在面对保级竞争对手时一方也拼出了血性,客场战平重庆力帆,主场拿下河南建业。虽然2-5败走工体,但面对本赛季如日中天的北京国安能客场斩获两粒进球也绝非易事。

  在战胜天津权健后,大连一方目前积分已经来到了26分,与稍晚进行本轮比赛的河北华夏、天津泰达、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平分。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一方将在下轮联赛直接与上海申花展开较量,本赛季主场已经拿下21分的大连一方势必将全力以赴,延续近期的良好状态以一波儿连胜提前完成保级重任。

  (米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