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的低调没有错 国安在恒大面前只是挑战者

施密特的低调没有错 国安在恒大面前只是挑战者
2018年09月14日 22:29 新浪体育
国安在实力上和恒大的确存在着差距 国安在实力上和恒大的确存在着差距

  一波三折甚至是一波七折的比赛,最终以恒大的绝杀结束。国安在比赛中依然延续了自己的战术套路,也做了积极有效的变化和调整,但90分钟战罢,他们还是没能挡住塔利斯卡,没能从天河带走积分。与此同时,他们也让出了自己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通过这场京穗大战,我们也不难看出,即使是面对七连冠甚至是处于近八年中最困难时期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依然还是一个挑战者。

  赛前,这场京穗大战也是引来了各方的关注,也被称为是这么多年来真正意义上的天王山对决。今晚的比赛是国安八年来在联赛中与恒大的第16次对决,更是国安历史上第一次以排名比恒大高的身份来面对恒大,“细节决定成败”是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前强调的,少犯错误就是两支球队在比赛中占得先机的关键。

  这场比赛也确实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塔利斯卡开场不久任意球击中立柱,U23小将钟义浩空门推射被门柱拒绝,奥古斯托点球被曾诚神勇扑出,高拉特和巴坎布的进球被视频裁判吹掉,塔利斯卡最后的绝杀,不得不说,这确实不是一场节奏很快的比赛,但两支球队确实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平。

  国安此前在天河体育场的7场比赛仅仅取得1胜3平3负,唯一的胜利是2014年凭借邵佳一终场前任意球的一剑封喉,虽不占优势,但也谈不上糟糕。恒大虽然已经是联赛7连冠,但国安一直也都是恒大最为忌惮的对手。数据显示,从前7年的总积分来看,国安是仅次于恒大排在第二的球队,所以国安是恒大7连冠时期名副其实的最强挑战者。

  今年的广州恒大确实出现了一些起伏,甚至很多人们一度认为他们王者风范已经不再,但休赛期后保利尼奥的回归和塔利斯卡的加盟确实给球队注入了强心剂。对于国安来说,首次以排名在恒大之上的身份迎来京穗大战,他们的心态和信心相信和之前几年也有很大的不同。比赛中,国安也确实采取了一种较为稳妥的方式来和宿敌进行周旋,互有攻守,也都创造了绝佳的机会,只可惜在最后时刻被能力超强的塔利斯卡完成绝杀。

  德国人施密特反复在强调,球队如今的排名与联赛初期的目标是吻合的,而他们在赛季前定下的目标就是要扮演挑战者的角色,向前几名发起冲击,而球队也一直是在按照计划进行着,即使面对强队也展现出了不错的表现。2018年的国安确实换了一种活法,整体比前几年也有了明显的进步,特别是稳定发挥、战术执行力、心态方面都有所成长,球队上下也是空前团结,这也是赛季长期保持积分榜前列的保证,最重要的是,本赛季的国安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打法。

  不可否认,防守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确实是国安如今存在的问题,或许也是他们今晚输掉天王山之战的主要原因,但不管怎么说,国安今年已经是超越了自我。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接下来,御林军还需要面对联赛和足协杯的双线作战,双冠王自然会是全队上下需要进一步努力的目标,而七冠王的广州恒大这种自身带有的王者气场就是国安如今的榜样,看来,这个挑战者还需要继续坚持下去!

  (糖蜜)

国安挑战者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