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新老偶像或一地鸭毛--舒桂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深圳商报》舒桂林评论:准确地说,在托蒂攻入第一个球之前,我已经睡了。这一方面因为再棒的身体也架不住天天搞,足球总不能当饭吃;另一方面,比赛刚开始我就感觉特没劲,维埃里没来还算了,皮埃罗依旧上不了场,看小妇人因扎吉浪来浪去,那股子见人就往怀里倒的骚劲儿,我实在是受不了。

  我就那么直挺挺地倒在床上,床单很白,城市很脏,这时候,我突然觉得新华社的杨明特有思想。Teacher杨以“猪老大”的化名在搜狐体育开了个专栏,开场白介绍了眼下各大网站狂挖传统媒体记者写稿的大好形势(不说不知道,一说还真吓一跳,数一数都快赶上一个加强连的兵力),文中还以“据说”的口气提了新浪体育的几个兄弟一把——“玩的是新偶像一路”。

  我敢肯定我是做着偶像梦睡着的,虽然打心眼里我不觉得如今这年头有什么记者还能成为偶像。风水轮流转,各自骚两年,也就差不多该歇菜了。今早醒来的时候,已快9点,幸福的哈喇子流了一枕——它提醒我给新浪的稿子还没交呢。

  因为看“I love you”,一个月了,我的电脑到现在还没修好。我得以跑步的速度赶到办公室,这里有专线上网。现在是9点16分,我开始以翻体育专业报纸的速度(一分钟一个版),浏览各大网站的体育专栏——再没有比“五个小TOM”更酷的了,王榭以及赵照们,吹拉弹唱的功夫简直是九曲回肠,剧本、小说、倒计时、意识流,啥麻子都有的哟——他们可以做我三天的偶像,当然那个麦城长得确实挺酷(有人评价俺在新浪体育的照片看起来像老干部局派来的“三讲”巡视员,呵呵)。

  在得知是2比0的结果之后,我开始写稿,这是典型的主题先行,如果愿意的话,我可以把这篇东西写得激情澎湃。但我没有这样的心情,因为我一时还没找到偶像,早上9点多的时候,我的心情已经随偶像们提前进入了黄昏--意大利已经不是原来的意大利,没有巴乔,没有维埃里或皮埃罗,胜利只是一堆狗屎。

  我最喜欢的队是英格兰和挪威,没什么,他们大部分时间只知道往前冲。像意大利这样的老油条,左顾右盼,以退为进,秩序感强烈得很,个性都被磨平了,像某些人似的,赢了也没什么劲(俺的偶像又不在场,输了才好呢)。我看到,李承鹏格格狠狠地表扬了意大利人,嗯,写得不错,观点不同才好的呀。

  尽管失去了偶像,或者原本就没有偶像,但偶像情结总是贯于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令我们有滋有味——其实天下哪个格格美眉都一样。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首轮印象:攻防的特色-- 冉雄飞 (2000/6/15 12:32)
欧洲杯第二轮走势展望--红油顺风 (2000/6/15 06:10)
欧洲杯首轮印象:初识庐山真面目--hjy916 (2000/6/15 06:05)
欧洲杯十六高手--石灰水 (2000/6/15 06:02)
偏要给欧洲杯挑剌--阿每 (2000/6/14 22:11)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