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能不能踢与该不该踢--舒桂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舒桂林:39岁的马特乌斯大叔迈着彭伟国式的八字脚,眼睁睁看着皮球穿过他的裆部,这个足坛百年难得一见的瘾君子,由始至终没有变过一点表情——比党卫军还要生猛的摩尔多万就那么干脆利落地一挥而就。

  欧洲足球先天的富态、从容、堂皇,通过平局的方式得以最大程度地体现。双方都有即将告别赛场的老家伙们存在,子夜两点,我甚至不知该为谁伤感——在这场“罗马大公”与“德国党卫军”的决斗中,尽管有傲慢与偏见、喧哗与骚动、血腥与杀气,但我还是很轻易就体会到最后的温情脉脉——一如穷途末路的希特勒,在斯大林的红军攻占东柏林之际,作为同性恋的他,还是要亲手解决掉爱娃。

  罗马尼亚队普遍流露出的一股子邪气与德国人身上天然的虽死犹荣的大家气范形成两个极致——马特乌斯和哈吉下场的时候,他们脸上都露出中年男人特有的幸福的光茫,全没有一丝中国男人身上普遍带有的早衰或肾虚迹象。

  胜利本应该是属于东正教徒的,如果不是缺乏必要的气质,我甚至怀疑这支队伍可能就是冠军的最好人选,哈吉是马拉多拉之后世界上惟一的球王。觉醒后的东欧人民,早就是世界足坛的中坚力量。

  丧钟为德意志而鸣——马大叔的瘾君子史,也是德式战车足球的由盛而衰史。西日尔曼人开始向东日尔曼人说不,异教徒们发出激昂的反诘:对于马特乌斯大叔这样的人来说,可不可以踢并不是问题,应不应该踢却绝对是个问题。

  这样的诘问,很容易让我想到如今甲A赛场偶尔会蹦出些不老不小的妖怪,也就是一些接近四十岁的足球记者,依旧生机勃勃地和儿子辈的小球员们套些近呼——自己不臊,别人都快被臊死了。

  画外音解释说:“我们实在没人用啊!”——63岁的里贝克说他不想成为第一个两手空空的德国主帅,我所喜欢的德意志,真正的考验在后面。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通过奋斗进入上流社会--舒桂林评西挪之战 (2000/6/14 03:05)
后王俊生时代--舒桂林 (2000/6/12 15:44)
胜利应属土耳其--舒桂林点评意土之战 (2000/6/12 00:15)
期待足球革命--舒桂林 (2000/6/10 20:54)
“政治足球”与“名片足球”--舒桂林 (2000/6/6 10:46)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