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足球不是童话--余长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2: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也许人们还沉浸在92年丹麦队在欧锦赛上演绎的童话之中,连央视的韩侨生的嘴上也带着一股童话得味道:最后一个参加晚宴的人,却带走了整个蛋糕。成了一句经典。

  八年后的今天,期待重新抒写童话的丹麦与世界冠军法国首场交战,以3:0告负,输得心服口服。此时让我蓦然醒悟;足球不是童话。

  我没有未卜先知的本领,丹麦在本届杯上究竟能够走多远,我无法预测。但只是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让我坚信了一点,足球不是童话,球场上没有幻想,是血淋淋的实力碰撞。在90分钟内丹麦人为了一丝侥幸付出的所有努力在法国队面前都化为无影无踪。缺少了大小劳德陆普的丹麦队,就象没有了思维的大脑。尽管他们拥有足够的毅力和恒心,在整场比赛中也孜孜不倦奔跑着,拼抢着。但这一切努力都淹没在了高卢雄鸡高奏的马赛曲中。他们在对手的禁区内,信心十足的不停倒脚、穿插配合,试图在高手林立的人墙中完成那一记极限穿透。但那毕竟是一个童话,强大的法国队足以让善于编织童话的丹麦队一次次黯然神伤。

  一开场,丹麦队行云流水的组织配合,在法国的防区中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波澜。也许此时的丹麦人,心里一定充满了幻想:越过了世界冠军,就登上了欧洲杯之巅。但随着时间分分秒秒流失,不管他们在前场是怎样围攻法国的大门,却始终不能撕破由巴特兹十指关。他们此时才明白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座无法超越的大山。

  相反,浪漫的法国人一次不经意的反击让丹麦人建立起来的信心宫殿却在瞬间轰塌。纵然丹麦拥用舒梅切尔这等世界级顶尖高手镇守龙门,虽然他能够抹煞年轻人亨利犀利而略显浮躁得进攻,但面对老将布兰科老练的推射又徒呼奈何?

  即使舒梅切尔有三头六臂,他也抵挡不住安内尔卡、亨利、齐达内三人组成的攻击线。或许他再年轻一些,在事业的巅峰状态下,或许他会使丹麦队减少被人蹂躏的次数。但也不能改变输球的事实。舒梅切尔已经老了,已经三十六岁的他,离开曼联就意味着他离开了辉煌,哪怕在国家队他依然是发挥最稳定的一个。他还是不得不接受尽吞三蛋的悲惨结局。

  世界也并不完全象舒梅切尔的心情一样灰暗,法国队中的巴特兹就比他春风得意多了,虽然他的光头依然富有喜剧效果,但他把守的大门与98年夏天一样是坚不可摧,未来是属于他的,已经与曼联签约的他下赛季将出现在以往舒梅切尔惯常的位置上。笔者大胆地猜想,拥有巴特兹的法国在本届杯赛上高歌猛进,而慨叹世事沉浮的舒梅切尔,也只有和他的丹麦队象灰姑娘一样为残存的一丝希望而步履蹒跚。因为足球不是童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打服了算--黄健翔 (2000/6/14 16:24)
生命与足球--欧洲杯随想--般若婆罗密 (2000/6/14 15:51)
欧洲杯首轮点评:勇敢者的游戏--明月有心 (2000/6/14 15:49)
欧洲杯:令人失望的西班牙--Rolee (2000/6/14 11:01)
欧洲杯之孤胆英雄诙谐篇--唐煌 (2000/6/14 07:2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